基层活动

领悟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统计学院党总支集体观看学习《榜样4》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 2019年11月20日下午,统计学院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教工支部书记(支委)、学系主任等11人参会,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列席。李悦书记主持会议。

李悦书记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相关要求,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征求广大师生群体意见,修改、完善并严格执行学院制度。刘立新院长传达北京高校行政正职轮训班培训会议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对学院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参会人员还重点学习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集体领悟榜样力量,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统计学院供稿

《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详细讲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隋耀达、李萌、叶培建、孙泽洲、刘适的感人故事。节目通过讲述典型事迹、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资料和生动教材。其中,老战斗英雄张富清和为扶贫失去生命的支部书记黄文秀两位榜样的先进事迹,一度让在场观看的师生党员动容落泪。

通过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统计学院师生党员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他们一致表示要向榜样致敬、学习,以榜样为标杆、以榜样作向导,用行动证明初心,真正地将守初心、担使命贯彻落实到我们的工作和学习中。

 


附部分师生党员心得感悟:

应用数学系系主任邵志超教授:

今天下午学习收看的“榜样4”,使我深受触动。其中,人民功臣勋章和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老英雄张富清,功勋卓著却一生默默无闻;西辛庄村支书李连成为了全体村民能过上好日子,勇于担当,吃小亏成小事,吃大亏成大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文秀硕士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优越生活,甘心在贫困山区带领人民脱贫攻坚。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热爱祖国人民、大公无私的高尚品德,真值得我去好好学习。今后在工作中,我要以他们为榜样,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完成本职工作。

许静副教授:

老英雄张富清从战场到贫困山区,他深藏功名,淡泊名利,坚守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老支书李连成散尽家财,带领全村致富,以吃亏为福,坚持“吃亏精神不倒,村就不会倒”。还有将年轻的生命奉献给扶贫工作的黄文秀,风雨无阻坚守岗位的投递员唐真亚,选择苦了一个人,美化其他人的环卫工人李萌等等。这些党员的光辉事迹再次让我受到深深的震撼,我一定要坚守初心,为群众服务,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要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将立德树人作为自己最高的使命。

白芳芳副教授:

在观看《榜样4》后,我为榜样人物的奉献精神感到震撼。张富清深藏功名,不忘初心,自始至终为人民服务,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李连成,西辛庄书记,他的名言我一人吃亏,大家幸福,我也就开心了,就是这样的吃亏精神和他的敢想敢干,带领着全村人致富,成为全村人心中的好书记,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应该向这样的榜样,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本着为人民服务,为老师、同学服务的意识,积极思考怎么样更好的做好教育,上好一门课,上一门好课,守住自己的初心。

辅导员、院直党支部书记邓文雯:

榜样,就像我们前进路上的灯塔,给我们以信心、勇气和方向。看完《榜样4》专题节目,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触动。老战斗英雄张富清战功累累,却不言于人前;带领全村致富的“吃亏”书记李连成,认为“群众富才是真的富”;驻村书记黄文秀,永远地将自己的生命献给热爱的扶贫事业……作为一名基层支部书记,我离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感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我能进一步认识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和督促自己,求真务实,不断进步。

教务秘书、院直支部罗乐:

三人行必有我师,以他人为师,为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立足平凡,追求崇高理想的美好情怀。李连成、黄文秀等一位位榜样,用自己的爱心和善行,坚持与执着,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了不平凡的事迹,让中国发展和中国速度因为他们而更有温度。

科研秘书、院直支部董优雅:

《榜样4》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告诉我们优秀的共产党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他们将为人民的付出、改善百姓的生活为己任,以人民的幸福为自己的幸福,这正是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今天的国富民强,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也要始终牢记党的嘱托,不忘党的培养和心中的信仰,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勉努力,不断学习,以实际行动将提高工作能力、加强党性修养作为对党忠诚的直接表现。

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娄萌萌:

观看《榜样4》让一个名字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里,那就是黄文秀。她跟我们年龄相仿,有着相似的求学经历,但她毕业后的选择却与我们不同,她选择了回到家乡做一名扶贫工作者。在扶贫工作刚刚有所起色的时候,她以身殉职,永远地留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是所有青年人的榜样,她用生命诠释了“不忘初心,担当使命”的内涵。她奉献自己、服务群众的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人学习。

2018级博士生王亚男:

“榜样”虽然都是平凡的人,但平凡的他们却拥有不平凡的力量。他们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定,大局意识明确,克服困难的意志坚强,是我们学习的优秀楷模。身为学生党员,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本职工作做好,学习科研都要抓。同学间互助互爱,争取在平凡中发光发热。

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碧莲:

最令我感动和敬佩的是黄文秀同志,作为北师大的硕士研究生,她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回到家乡奋战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扶贫工作,不忘初心,用自己实际行动担负起了新时代共产党的使命。作为黄文秀同志的老乡,我还从各方面了解到了黄文秀同志的更多感人事迹,更加深我对她的敬佩之心。因此,我报名了广西选调生,希望有机会毕业以后回到家乡,去到百姓需要的地方为百姓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做新时代青年党员。

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杏竹:

张富清老人的人生是精彩的一生,无论何时他都出现在党最需要的地方。在战争年代,他浴血奋战、冲锋陷阵;在和平时期,他默默奉献、兢兢业业。他牢牢坚守着党员的信仰,选择了为党奉献自己的一切,选择了出生入死保家卫国,选择了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直到95岁,他还坚持伏案学习,坚持“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的人生信条。他的事迹是对我们共产党员的最好鞭策,我们无论何时都要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准备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且也要保持不断学习不断完善的进取精神,时常自我更新,能力和精神上都要有所进步。

2019级硕士研究生张明君:

黄文秀同志的故事非常值得我们去学习、赞扬和传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她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无私奉献的精神,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投身到脱贫攻坚伟大事业中,敬业爱岗,心系群众,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我们要学习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人民勤务员,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好一个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要学习她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上级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各个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我们需要的学习还很多,需要从小事做起,真正地做到我们的模范作用。

2017级本科生、金融数学专业吴小雨:

观看了《榜样》后,我认识了这样一位英雄:张富清。他战功显赫,在系列战斗中英勇善战,舍生忘死。退役后,他60多年深藏功名,到地方为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奉献人生,老人的品质令我们敬佩,这份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2016级本科生、金融数学专业郑子旋:

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吃亏是福”这句中国古训似乎早已被人们所遗忘。而西辛庄村的党支部书记李连成,却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在当代中国古风犹存。一时舍己为人值得鼓励,二十年如一日的吃亏为民则更加令人肃然起敬。“当干部要甘于吃亏”,肯奉献、少计较,这让我不由想起焦裕禄,孔繁森。这样的干部才是真正践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信条,才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榜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