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传达上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7日 编辑: lhh

校党委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 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1月26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党委常委会扩大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王强出席会议。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夏文斌校长主持会议。


夏文斌校长传达了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日来召开的多次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学校防控工作部署会、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夏文斌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细化措施。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要求,结合学校实际,一是要延期开学,开学时间视防控工作情况而定,学生不得提前返校;二是要延期各类特殊类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视防控工作而定;三是要精准确立隔离点,提前谋划做到未雨绸缪,确保隔离点落实到位;四是要全面精准报送信息,做到无覆盖;五是要千方百计调动各种资源,储备相关物资做到有备无患;六是要主动谋划教学科研新方式;七是要继续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疏解疏导师生心理,团结一心、共同应对;八是要落实责任、严格纪律、加强督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学校防控工作信息报送组、学生工作组、医疗保障组、隔离观察组、安全稳定组、宣传舆情组、教职员工及离退休人员组分别汇报了各小组工作方案,并对近期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研讨。

蒋庆哲书记总结讲话指出,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蒋庆哲重点传达了26号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的第五次会议精神。他特别强调,按照上级要求,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生在接到学校返校通知之前,不要返京返校,返校时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研究决定,并另行通知。要与每位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告知有关教学、科研和培养工作的安排。教职员工按正常开学时间上班。学校要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引导师生做好科学防护的同时,及时了解学校重大部署安排。

蒋庆哲要求,一是要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充分认识到教育系统任务的艰巨性,坚决果断,阻止疫情在学校扩散。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求在京在岗,严防死守,落实好疫情防控的艰巨的政治任务。二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问题、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延期开学方案;从严管控学校大门、楼门;细化隔离区配备方案;体温测量实现全覆盖;优化校医院发热门诊流程;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及时应对突发舆情。三是严格落实干部在岗机制、落实落地机制、战时工作机制、督查问责机制,确保疫情在我校降到最低。学校九个专项小组要切实承担责任,定期召开小组会,细化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措施不打折扣落实到位。学校各单位要提高站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步调一致,加强联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岗值守,加强指导,坚决落实好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委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确保贸大一方平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