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留学生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31日 编辑: lhh

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留学生专题工作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1月31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留学生专题工作会,梳理学校对于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对于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会议。各个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参会。蒋庆哲书记主持。

会上,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书记祁雪栋汇报了针对留学生群体,国际学院在告知学生学校层面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安排、防控知识普及和培训、咨询沟通、留学生数据统计、加强管控措施等方面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将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执行防控工作方案,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夏文斌校长、文君副书记、蒋庆哲书记分别讲话,对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和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留学生基本情况的全面掌握,对在校留学生实行疫情通报制度,坚持每天对留学生情况进行摸排核查和及时上报;数据统计要做到实事求是,信息收集要做到“点对点”、“人对人”,无一遗漏。二是要做好留学生的管理工作。要将国内学生和留学生进行趋同化管理,严格执行留学生出入管理制度、每天测量体温等校园管控的措施,同时做好疫情关键时期在校学生的生活服务与保障工作。三是要加强对留学生的教育引导,将疫情防范知识及时传达给每一个留学生(包括在校生和离校生),强化留学生的防控意识,面向留学生多种渠道开展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教育,确保留学生的安全稳定。四是进一步完善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方案,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有效执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