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我校召开专项工作小组会 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推进再落实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2日 编辑: lhh

我校召开专项工作小组会 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推进再落实

校新闻网讯(记者 晨欢)2020年22日午,我校党委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专项工作小组会议,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解决重点问题,提出决策部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9个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夏文斌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信息报送组、学生工作组、教学科研组、巡察督查组、医疗保障组、隔离观察组、安全稳定组、宣传舆情组、教职员工及离退休人员组等9个专项工作小组开展疫情防控的落实举措的情况汇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工作,对每一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会商、提出解决思路、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夏文斌校长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指出防控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学校专项工作小组会要定期召开,分析研判、解决问题、部署安排。各个专项工作小组要在前期有力有效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着力加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及早谋划、精准应对,全力以赴、确保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校各项工作运转有序。

   

夏文斌校长指出,要继续做好信息报送的精准度和全覆盖。再次明确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是信息报送的第一责任人,信息报送要做到“心中有数”,不留“空白点”,不得迟报、瞒报、漏报。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出台可行的课程学习方案。对于有基础的课程,抓紧实现线上讲授;支持鼓励创新,研制新的满足教育教学需要的线上课程,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三是要做好科研工作。要鼓励老师主动申报课题;引导科研人员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社会科学研究。四是后勤保障部门要抓好物资储备、环境消毒、务工人员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食品卫生安全等四个环节。五是要发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切实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六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教育。要引导学生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合理安排假期学习与生活,做到不离家、未经允许不提前返校。要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及时发现、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一步坚定广大师生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