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共克时艰、汇智聚力”视频国际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处供稿)4月8日,由我校倡议和召集,以“共克时艰、汇智聚力”为主题的视频国际会议成功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泰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澳大利亚、突尼斯共13个国家的20所高校及教育科研机构参加了此次视频会议。夏文斌校长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演讲。

         

夏文斌校长首先对各位国际合作院校及机构代表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随后,进行了“共克时艰、汇智聚力”的主题演讲。夏文斌校长在演讲中表示,重大传染疾病是全人类的敌人,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给人们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带来巨大挑战,自中国疫情暴发以来,国际伙伴们纷纷给与我们精神和物质上的支持,帮助中国人民对抗疫情。随着中国国内疫情好转和全球疫情的蔓延,在这个艰难的时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师生向这些国际伙伴们表达最深切的慰问、支持和衷心的鼓励。夏文斌校长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到,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下,国际社会更需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面加强国际合作,互学互鉴,团结齐心地战胜疫情。同时,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能够同国际合作伙伴们在2021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齐聚贸大,共续佳话。

         

参会的国际合作院校和机构代表们纷纷对我校此次牵头组织主题视频会议,在特殊时期能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表示感谢,并高度认同贸大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的举措,以及共克时艰、汇智聚力、加强国际合作的理念。参会的国际合作院校和机构代表们就疫情期间各自在高等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和发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纷纷表示,此次疫情让大家体会到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对抗击疫情的重要性,在灾难面前谁也无法独善其身,需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也期待在疫情过后,能与我校在科研和学生交流方面能有更深远的合作。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副校长Steve Berridge、奥地利上奥地利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Andreas Zehetner、法国巴黎高等对外贸易学院国际处处长Kraus Jennifer、德国洛特林根大学校长 Hendrik Brumme、希腊雅典经商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lexandros Papalexandris、日本福山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平山亮、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大学校长Irsaliyev Serik Aztaevich、韩国国立济州大学校长宋锡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中国与亚太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兼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俄方秘书长Tatiana B. Urzhumtseva、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易福成、西班牙 ICO 基金会主席Lucinio Muñoz Muñoz、泰国艺术大学校长 Chaicharn Thavaravej、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汤之敏、泰国国家研究院中泰战略研究中心主任Gen. Surasit Thanadtang、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副校长Riadh Abdelfateh和英国利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dgar Meyer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此次会议由国际处处长李小萌主持,国际学院院长韩维春、商务汉语教学与资源开发基地主任韩红及相关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