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防控整体工作

校纪委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编辑: 纪检监察处

校新闻网讯(纪检监察处供稿)6月3-5日,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校纪委就学生返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带领监督检查小组,对学校疫情防控9个专项工作组和涉及毕业班学生工作的19个学院及研究院进行现场检查。

根据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市纪委驻市教育纪工委纪检监察组关于高校纪委对学校建立和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监督的指示精神,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一系列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课工作的文件和要求,研究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将返校准备工作和防控措施落实作为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明确监督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及检查小组人员安排,明确提出监督检查工作要求,确保监督检查工作有序开展。

为确保我校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校纪委进一步充实巡察督查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在学校疫情防控巡察督查工作专项组基础上,下设7个监督检查小组,由7名校党委委员和校纪委委员担任小组长、41名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为成员充实到监督检查小组,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和培训,逐项研究并开展实际演练,确保监督检查工作规范开展。

按照有关工作要求,校纪委针对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人群分别制定学院和专项组检查清单,合计447项任务检查要点,其中学院147项、专项组300项。在专项组和学院自查自评基础上,派出监督检查小组开展实地检查。同时,结合上级反馈意见,对食堂、宿舍、办公楼宇、运动健身场所等部位的关键环节、关键人群的防控举措进行重点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对校园管控的巡察督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通过检查,我校认真落实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四方责任,成立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组长的学生返校专门工作组,统筹协调学生返校准备、返校组织、返校后防控措施和校园管理、毕业就业、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各专项组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学院建立校领导、各院系、相关职能部门、辅导员、班主任、研究生导师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成立由院长和书记担任组长的学院学生返校工作专门工作组,确保多方参与的工作机制畅通。目前,各专项组和学院、研究院认真落实本单位承担的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加强部门间的工作联动和协调配合,共同推进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检查工作结束后,校纪委及时梳理、汇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于涉及专项组、学院、研究院自身落实不到位或存在风险隐患的问题,已要求立行立改或限期整改;对于涉及需要学校层面统筹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确保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纪委在学校返校复课工作中的监督保障作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