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事迹

导师在行动:抗疫情 躬身行 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8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永明)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上下高度重视,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及时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延期开学可能对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科研等工作带来的影响,我们广大导师群体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担负起作为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强化政治站位,非常之时有非常之为,非常之事尽非常之责,加强对所指导学生的关心关爱和管理指导。

筑牢担当风骨 涵养为师品德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局面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导师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心系学生,不忘职责,始终以一种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立德树人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非常之时始终不忘育人初心使命,把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向抗击疫情发出了最强音。

创新管理手段 不漏一人一情

为应对现实师生不能离家返校,无法开展现场教学和科研指导的情况下,我校广大导师积极创新管理手段,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对学生指导活动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涵盖全部指导学生的微信群,做到全覆盖、零死角。同时加强常态化管理机制,在做好导师作为第一负责人切实负起对学生动态及时掌握之责任的同时,再指定一名学生负责人协助进行微信群的日常管理,做到有声能听,有音能传,做好上传下达,不漏一个学生,不漏一个情况。

坚守初心使命 矢志育人育才

广大导师在收到学校关于延期开学及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后,及时清晰地向所指导的学生传达了学校的相关精神,要求学生不离家、不返校,并将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信息及时有效地传达给学生;本着一切为学生出发,一切为学生考虑的原则,加强对学生的关爱,关注所指导学生的心理状况、思想动态和身体健康;同时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不以科学研究、课题调研、论文修改等原因安排学生离家返校或外出调研,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文献阅读和线上读书讨论等活动,通过网络形式加强对学生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与指导,做到放假不放松,学习不停歇,科研不止步。

疫情无情人有情,师者大爱暖人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