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事迹

对外经贸修缮中心:水电气暖筑防线 应急抢修斗严寒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 (后勤与基建处供稿)修缮中心的工作不“显眼”,却是学校保障水电气暖动力运行的晴雨表,“修缮不忙,一切正常;修缮一忙,开肚破膛”,这是修缮人常挂嘴边的话,但想“闲下来”,从来都是一种实现不了的奢望。他们最常做的是默默值守、暗中修补、深夜抢修挖管道、钻地沟或者井下作业,被人们称作忙碌的“地下工作者”。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从1月23日(腊月二十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至今,后基处修缮中心在党支部书记尚中华的带领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部署,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全力保证学校水电气暖、应急抢修不受疫情影响。     


快速反应 以变应变

接到学校的指示后,修缮中心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措施,布置分解任务,作出一级响应。结合防控工作需要及在校师生反映,修缮中心第一时间取消寒假期间部分区域暖气低温节能运行,及时提升了求真楼、汇康楼等区域的供暖温度,实施了假期公共浴室启动方案。

中心对高低压配电室、用电负荷、供电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对供暖出水温度进行节能调节,按照楼内实际需求供热,对上下水管道、楼内门锁、水龙头等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学校电力供应正常,水质优质安全,供暖节能运行,校园平稳有序。         


2月9日夜间,宁远楼东侧主供暖管道发生局部爆裂,两处漏水处均属于过墙管,将近1米厚的钢筋混凝土给维修带来了很大困难。修缮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尽全力恢复破损管道,经过一昼夜的抢修已修复一处,待另一处修好后即恢复宁远楼供暖。

强化措施 严防严控

在做好员工个人防护的同时,中心及时对浴室、售电室、换热站、配电室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尤其对洗浴喷头、浴室地面等师生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不限次数的擦拭消毒,确保学校公共环境安全。同时,中心对学校生活用水、集中热水进行了跟踪监测,对洗手盆、坐便器、拖布池等排水系统的水封地漏进行检查,对有问题的部件及时更换,对不经常使用的水井进行暂时封闭,定期清洗水箱,保证校园供水、排水水质达标,避免因水源污染带来的扩散。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尚中华书记的寒假几乎是在学校度过的,尤其是从1月2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他每天到办公室了解实际情况,全面布置修缮中心防疫工作,共产党员邵腾、孙继飞、李更杰和入党积极分子解禹等同志轮流值班,报送防疫信息,对突发应急事件进行处理。2月5日,面对室外顶风冒雪的疫情防控天气情形,后基处修缮中心、资产处相关人员密切协作,为保卫处西门值勤保安搭起了简易防护棚。及时维修出现破损的校园围栏,阻断校外人员私自出入校园的途径,筑牢学校周围防线。


电工班张占林师傅得知同事家中老人行动不便,无人照料生活,便主动提出自己多承担工作,让同事有时间回家照顾老人。他每日巡查用电隐患点,查缺补漏。为保障家属区居民能够及时缴费充电,售电员杜秀兰大年三十、除夕等节假日主动加班。疫情期间家属不能随意进出学校,杜秀兰每次都去西门外帮助家属办理手续,再回到办公室整理资料,风雨无阻,被赞为疫情期间的“光明”使者。


修缮中心员工将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恪尽职守,全心全意当好疫情防控的值守人、水电气暖保障的暖心人和应急抢修的战斗员,全力以赴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