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保卫处:坚决扛牢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 全力奋战防控疫情斗争一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9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保卫处全体保卫干部、基层保安人员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将校园安全工作关口前移,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切实做到守住门、管住事、看住物、盯住人、把好关,严守疫情防控工作第一道防线。


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政治担当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卫处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统一部署,按照学校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制定专项工作预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这场阻击战。

做好等级防控 加大联防联控工作力度

自疫情发展以来,学校领导小组迅速建立了高效的指挥协调体系,各项工作机制迅速运转。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王强副校长召开多次现场工作会,带队开展地毯式排查,按照安全第一、防控有力的原则,完善专项安全预案,提升校园安全防控等级,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梳理摸排校内大型活动申报底数,叫停活动承办、暂停活动审批,严格校门、人员、车辆管理,认真做好解释沟通工作,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入口端”。进一步强化校内监测预警机制和校外属校协同工作机制建设,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对校内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硬、效果实,切实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合力。

做好值班值守 加强应急信息报送工作。

当前,学校处于新春佳节、疫情防控、假期安保三项重要时期叠加态势。自寒假以来,保卫处刘洁处长、李勇副处长始终坚守岗位,主动放弃调休,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与一线保安人员同站一班岗、温暖一片心、守好一个“家”。坚持与学校各有关单位保持信息共享,加强与市委教工委、市公安局及属地工作对接,及时报送每日重要信息。

做好工作动员 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

保卫处召开工作布置视频会,通报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和学校领导小组工作要求,要求处里同志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进入备勤状态。值班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保安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备勤干部24小时开机待命,值班电话24小时在线接听,处内干部主动请缨,纷纷表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做好宣传教育 增强师生防范意识

保卫处积极利用“UIBE平安校园”微信平台宣教窗口,面向师生群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发布《隔离病毒,我们在行动》推文,讲清预防措施,消除恐慌心理,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面对不实信息和谣言炒作,敢于发声亮剑,及时做好引导,回应师生关切。

打赢疫情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政治检验,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斗争,保卫处将全力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科学斗争、持久斗争,确保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守护好师生的生命和健康。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