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英语学院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师生安全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当前,师生安全是学校最大的牵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英语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各项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积极防控,周密安排,科学制定方案

1月23日,学院第一时间向全体教师传达教育部部署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提醒大家节日期间一定要做好疾病防控工作,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后,向明友院长立即传达会议精神,学院成立防冠工作小组,建立防控工作微信群,开始全面信息摸排工作;2月1日,根据学校应急工作预案,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发布学院防控工作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专项工作小组,分管院领导任组长;随后,各专项小组立即着手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与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信息报送、学生管理、教学科研、宣传教育等工作。学院细化工作节点,层层推进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各小组密切配合,相互支撑,形成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在集中精力防疫的同时,着手开学后确保“不停学,不停教”的相关教学科研工作的摸排、准备及预案研制工作,力争确保防疫和教学科研工作齐头并进,同时打赢两场战役。

全面落实,排查跟进,不留死角空间

迅速传达、积极落实上级及学校党委有关防控新冠病毒疫情的文件、指示及要求,1月22日起开展排查,每日进行师生各类信息统计,并排查跟进,及时处理特殊情况;1月23日发出《致武汉回乡同学的一封信》,并向湖北回乡教师发去慰问信。学院充分发挥辅导员、导师、支部等群体作用,通过各类形式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全体辅导员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在线问卷、点对点通知等多种途径,与班主任、导师、学生干部等育人主体同心协力,关注关心关爱学生;学院办公室具体落实引导教职员工抗疫事宜,教师通过每日打卡,及时报告个人动态,做到了该查尽查,一位不漏。

严格管理,倍加关爱,确保师生安全

学院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配合做好隔离学生的关注、协调、沟通与保障工作。辅导员与留校学生每日联系,严格要求,组织在校生每日自测体温,定时上报。

严管之余显温情。在学生返校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兰反复叮嘱关照学生配合做好生活起居、防护消毒等工作,及时、细致了解被隔离学生的需求,并多次亲赴隔离区看望学生,送上学生需要的口罩、水果、生活用品等,安抚学生情绪,做学生被隔离期间的肩膀与依靠。2018级学生朱劲嘉回忆起两周的隔离生活,特别感谢学校、学院为他隔离期间提供的各种关照,他说“在这段时间里,学校老师们对我进行了帮助,让我克服了孤单、不安和焦虑。刘金兰书记心里总是惦记着我这个孤独的湖北同学,她每次上班都会打电话问我需要什么,我有时候不好意思麻烦她,但只要说出口了,她必然会不辞辛苦送过来,还贴心地添加水果和点心,让我久久难以忘怀。”

组织动员,党员争先,全力共克时艰

1月31日,党委发布《致英语学院全体党员的公开信》,号召全体党员在特殊时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无数个白衣天使们的“逆行”故事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老师,党员们纷纷致敬前线,表示一定要一起加油共度难关。从2月2日起,党政一把手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在岗坐班,处理各种防控期间的工作安排,每天16:00全体党政领导干部准时上线,参加党政联席视频会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谋划即将到来的新学期的教学科研。辅导员们在刘冰副书记的带领下全力以赴进入战时状态,随时排查统计信息,了解学生动态,办公室主任孟昊不管白天夜晚随叫随时在线,负责所有老师的每日打卡,严把数据审核第一道关。院直支部书记王婧身在武汉心在学院,不错过学校的每一个通知,积极配合分管领导做好开学前各种教学调研。目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英语学院要求全体师生坚定信念,不轻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服从校院安排,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守护好每一位师生的生命防线,为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保一方平安。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