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校关工委发挥五老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市委的重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关工委“五老”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于2月1日转发了《北京关工委致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的倡议书》,倡导各高等学校关工委、各区教育系统关工委、各职业院校关工委、各民办高等院校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防疫防线,带头传播正能量,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共同努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工委积极行动,老同志们通过诗歌、音乐、绘画、书法、设计作品等弘扬正能量,通过网上讲座等形式对青少年进行互动教育,通过社区执勤、科普医学知识等途径身体力行为抗疫做贡献,涌现出许多典型事例和优秀作品。


诗书乐画,艺术创作,弘扬正能量

在全民共抗病毒的重要时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惠园诗社发表了庚子新作,为大家带来新春祝福,并向前线作战的白衣天使和所有抗击疫情的奋斗者们致敬,五老讲师团成员为歌曲《祖国不会忘记》新填词一首,名为《抗疫一兵》,为抗疫加油。


致敬白衣天使

鼠年春节疫情横,

白衣天使奋勇行。

八十专家赴一线,

探亲大夫请战缨。

除夕本应阖家聚,

医生救人献赤诚。

祈盼阴霾早散去,

还我神州民太平。

待到战士凯旋日,

众人捧花夹道迎。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