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公共管理学院“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师生线上主题班会纪实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09日 编辑: liyuqing

 

汇聚全员育人力量 共筑抗疫信心决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定不移、一丝不苟把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各项防控工作要求落到细处,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各班级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的组织带领下,积极有序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师生线上主题班会活动,依托线上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线上主题班会开展中,各班级高度重视活动组织,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及宣传教育落到细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再次强调“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的要求,充分引导学生理性面对疫情,坚定在党中央坚强、正确领导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厚植家国情怀,达到了主题班会真开真学、学生们真懂真用的目标。

 

行管1702班班会纲要

 

各班班主任老师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本班学生答疑解惑。公管1803班主任周敏慧老师远在国外访学,克服时差参与班会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问候;公管1801班主任傅雨飞老师在班会上特别表达了对本班身处湖北同学的慰问;公管1804班主任翟东堂老师强调同学们要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守法守纪,在生活中注意个人防护;公管1902班主任赵峰老师建议同学们在家中坚持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并切实做好面对疫情自身的防护工作,保证个人身体健康行管1701班主任崔景华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网络教学的机会,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重视各项教学安排,不懈怠学习任务,遵守课堂纪律;公管1903班主任贾佳老师鼓励同学们坚持停课不停学,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公管1904班主任范静波老师要求同学们严格准守学校要求,坚决落实“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公管1901班主任冯仕亮老师指出,贸大学子在特殊关头更应展现出经世济民的贸大精神,既要努力学习课内书本知识,也要时刻关注国家大事,关注疫情动向

 

班主任在线辅导

 

在坚持思想引领的前提下,各班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通过精心策划设计,开展了彰显学院特色和人文关怀的创新环节。海关1701班的同学们充分结合专业与学科特色,开展了“抗疫期间,海关做了什么?——与我们有关的那些事”主题交流讨论,就疫情期间的海关新闻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海关1701班主任吕若思老师对讨论内容进行点评,指出可从以往事件更全面地看待海关职能及其在防疫中的作用;公管1701班主任李海莲老师带领同学们结合专业进行了一场疫情防控公共事件讨论,该班正在服兵役身处部队的彭超同学利用休息时间也参与到班级主题活动,从一名大学生士兵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于疫情防控的认识,表达了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战“疫”必胜的信心,使全班同学深受鼓舞。公管1901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分享了家乡疫情防控的现状、措施与“各自宅家,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生活点滴,全班同学还送上了对所在地区疫情较严重同学的关怀,充分体现了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信念。公管1802班的同学们用朗朗上口的顺口溜,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表示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公管1802班主任张毅老师在总结中也用“期待春暖花开时惠园相聚”来鼓舞同学们。行管1702班主任金仁仙老师围绕当前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公共管理问题和全球化背景下疫情对经贸发展的影响带领同学们进行了探讨。

 

公管1802班学生撰写顺口溜

 

2016级各班班主任立足毕业年级当前情况对学生毕业就业进行指导。关于考研和就业问题,海关1601班主任王春蕊老师要求同学们在等待复试期间做好准备,从三个方面为毕业生进行了指导;经管1601班主任张玉芹老师为同学们毕业论文事项进行指导并传授考研复试技巧;文管1601班主任邵鹏老师采用问答的形式就本班同学们关心的毕业事宜进行了逐一解答;政管1601班主任程波辉老师强调了作为毕业生应当注重的如毕业论文撰写、毕业资格审核、课程学分修读等一系列问题。各毕业班班主任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为未来的深造或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师生线上主题班会深耕思想引领,借助信息技术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充分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将抗疫当成一堂人生教育课、思想洗礼课、精神感召课,感受祖国强大的凝聚力和国家实力。主题班会做到了想学生所想,在辅导员、班主任老师的积极引导下,及时化解学生的思想困惑,为高校阵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公管1903班师生积极参与班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