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网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研究院供稿)2月24日国际经济研究院党总支以线上讨论形式,组织大家学习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师生政治理论学习第二期防疫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主要围绕从前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总结,当前加强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以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三大方面。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党从上到下迅速采取行动、积极应对,制定了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地区疫情防控,在保障生活必需品和医疗用品供应的同时维持社会稳定,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疫情暴露了很多治理体系和制度短板,党中央提出要“找差距、补短板”,“要把全国疾控体系建设作为一项根本性建设来抓,加强各级防控人才、科研力量、立法等建设,推进疾控体系现代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全党、全体中国人民依然不能懈怠。目前,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仍然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病魔较量,日夜奋战。还有广大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等坚守岗位、日夜值守,广大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深入一线,广大志愿者等真诚奉献、不辞辛劳。而我们的高校针对疫情防控开展了“停课不停学”,整合网络资源,为广大学生提供了更丰富学习的渠道。身为党员,我们感动于一线人员的奉献,作为学生党员应珍惜学习机会,利用好丰富的网络资源充实自己;作为教师党员承担起责任,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发挥专业优势为国家抗疫献计献策。

党员们一致认为,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自己所能,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下,在全国各族的人民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附心得体会:

国际经济研究院 王韵:

我很喜欢习近平总书记在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引用的以下这句话:“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的确,疫情为我国带来的影响用沧海横流形容毫不为过,尤其是我国的经济发展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受到的严重的创伤,尤其是农业个体户与中小微企业,实在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但是从这场疫情中,我看到的更多是人民群众积极乐观的心态,苦中作乐的精神,看到的是基层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只为保护一方百姓安康,看到的是医护人员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无畏精神。灾难下的中国人,都展现了英雄本色。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该这场严峻斗争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国际经济研究院 李慧榕:

正值春节,我们却只能居家隔离,这是面对疫情的无奈之举,但同样也是抗击疫情的积极应对。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防疫工作紧迫、有序展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也会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抓紧时间充实自己,利用好在线学习资源,安心做好学术研究,坐稳抗疫后方。期盼我们早日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国际经济研究院 董潇:

从这次全民防疫战争中我们可以看到党中央始终坚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得益于党中央及时、精准的政策指导,疫情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遏制。通过学习,我有以下几方面的感想和心得。首先,要为我们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人员点赞,我们也看到基层党组织在关键时刻确确实实发挥了堡垒作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以后如果国家和人民需要我,我也希望有机会能像他们一样前往一线战斗。第二,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不传谣不信谣,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传递正确信息。第三,在家中也要不断给自己充电,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网络资源,要好好利用起来,不可荒废时光。此次疫情可谓一场人民战争,我们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上下一盘棋,统一听从党中央的指挥,相信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战争,恢复正常生活。

国际经济研究院 史瑞祯:

2月24日下午,经研院党支部以线上文件形式,组织大家学习了第二期防疫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大敌,容不得半点疏忽。“疫”无反顾,医者大爱无疆。疫情发布的第一时间,医护工作者奔赴在第一线,84岁的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前往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准确及时地发声让大家放下心中恐惧,科学防控,积极预防,击碎谣言。一大批90后医护人员争分夺秒地在疾控中心和定点医院治疗患者,一群人用生命去守护另一群人的生命。更是有一大批军医和党员奔赴火神山医院,争分夺秒抢救患者,负重前行。万众“疫”心,凝聚中国力量。这次战“疫”中,我深深的看到、感受到、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和坚决意志。虽以“封城”但城为空心更满,中央一声号召举国上下自觉有序地采购商品;家家户户响应号召,停止聚会,积极配合相关检查;无数企业、个体户恢复生产,为武汉目前紧张的资源“雪中送炭”……尽管疫情来势汹汹,勇敢、智慧、团结的中国人民早已用自己温暖的举动汇聚成巨大的中国力量。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下,在举国上下、各行各业的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城空,岗不空!城空,情不空!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山河永远无恙。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