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法学院多措并举战疫情,关爱学生不断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1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学期注定是特殊而难忘的一个学期。尽管同学们暂时不能返校,但法学院学工人坚守工作阵地,与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手携手,与各地的贸法学子们心连心,多措并举战疫情,关爱学生不断线。

全时统计,战疫有“数”

按照北京市及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辅导员们督促同学们每日线上打卡,全时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位置变动。联合导师、班主任、学生会和班委,将学生的教育引导和防控工作通过线上做深做细。501名本科生和529名硕士博士,留校、在京、湖北、京外和境外学生人数,这些数字辅导员们了然于心,任何变动及原因都精准掌握。每日报送留校学生体温和动态以及校外学生“一人一案”情况,每周向各部门报送相关工作动态,这就是防疫工作开展三个月以来的“战时”工作状态。

 

法学院梅夏英院长和张莉副书记与疫情期间留校学生座谈

心系学生,战疫有“情”

留校学生工作方面,法学院梅夏英院长和张莉副书记与疫情期间留校学生座谈,了解同学们情况和需求,鼓励留校学生并代表学院送上慰问食品。心理工作方面,高度重视春季重点关注学生心理工作,主动摸排同学们在家的状态,辅导员一对一谈心谈话,协助购买药物等。资助工作方面,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法学院已面向因疫情造成家庭经济临时困难的学生开展了两期专项资助工作,共资助20名学生,合计资助金额4.2万元,其中第一期分两类进行资助,一类为法学院湖北籍学生,另一类为法学院除湖北籍以外学生,第二期根据申请学生的实际情况未划分特殊类别。

 

法学院辅导员:左上金琳,右上洪洁敏,左下崔铭君,右下张壬娇

云端服务,战疫有“力”

特殊时期,法学院创新工作方式,云端多维度助力贸法学子的学业和就业。分团委推送“贸法战‘疫’”系列主题文章181篇,学业辅导方面,精心设计了单词打卡、线上讲座、学习资料分享、多彩宅家生活展示等活动提升同学们在家学习的效率;就业工作方面,每周摸排毕业年级学生情况,发布《致贸法校友的一封信——共克时艰,助力应届生就业》,举办法学专场线上招聘会,邀请红圈所资深人力线上讲座,推送十二期春招信息等服务同学们就业。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疫情造成的距离阻挡不了法学院关爱学生的初心和决心,在学生返校之前,法学院会继续深入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实际困难和需求,全心全意、多措并举为学生办实事,始终如一、同心同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