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9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5月6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全院视频会议,讨论部署学院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金旭院长、俞利军执行院长及全院人员出席会议。俞利军主持会议。 

首先,俞利军执行院长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学院下一步工作的重点:1、高度重视学院建设,继续努力推进人财物各事项的落实工作;2、学科建设常抓不懈,教学和科研并举,重点开展研究生培养、智库建设和中外合作办学等工作;3、加强学院项目管理,在继续办好国际课程班的同时,积极开拓与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知名企业以及国际组织的合作培训市场;4、发力宣传推广工作,丰富稿源,及时更新,形式多样,提高层次,扩大影响力;5、尽快启动国际发展合作学术刊物申办工作,可以先出英文版再出中文版;6、牢固树立结果导向意识,积极主动,迎难而上。 

随后,金旭院长提出建立“两院一会”合作机制,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发展合作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和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三个单位如何合作发展,充分利用政府、企业、国内国外的资源和特点,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在教学上、调研上、科研上都能达到一个新的高度。金旭还指出,面临国际形势诸多变化,要加强对于国内外时事的学习,了解国际环境以及国家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在日常工作以外要有大目标。 

接着,国际课程班项目主管闫立亚对国际课程班各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疫情即将结束、复学复课之前的关键时刻,本次全院视频会议的召开,厘清了学院发展的目标,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