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公共管理学院“在经历中成长”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4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的号召,落实“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学生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方案,增强学生“疫情防控·战疫有我”的爱国热情,厚植家国情怀,感悟经历中的收获和成长,激发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公共管理学院面向全院学生组织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系列活动之“在经历中成长”主题作品征集,通过多样化的形式展现公管学子的爱国之志、感恩之情和使命担当。

“在经历中成长”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经过精心设计,共分为四大主题,分别是我眼中的战“疫”中国、平凡中的伟大、重拾“最熟悉的陌生人”和向上吧,青年,分别从爱国情、亲情、感恩奉献和个人奋斗的角度引导学生进行充分思考和感悟。活动征集作品形式多样,包括写、诵、画、影等形式,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参与度。学生们积极踊跃投稿,创作出许多优秀作品,分享疫情期间所思所想所感,用笔触、声音、画作、光影等各种形式抒发爱国之情,致敬平凡中的伟大,感恩身边的人和事,诠释青年人的向上姿态,生动体现了家国情怀和奋斗精神。

在学生们创作的作品当中,行管1702班夏若橦的《临危担大任 解难有忠忱》一文描写了疫情面前青年人自告奋勇冲锋一线,扛起救国重任的英勇无畏和担当,表达了新一代青年人身上强烈的民族认同感和社会责任感所展现的巨大力量。公管1901班史芳溪的《疫情中,你格外美》赞美了负重前行的逆行者,表达了对临危受命、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者们的致敬。公管1904班的杨颖颖的《我眼中的战“疫”中国》从中国温度、中国速度和中国担当的角度分享感悟,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坚定信心。公管1801班崔佳艺的《重识“最熟悉的人”》分享了疫情在家与父母相处的时光,在这个过程中体会到爱需要表达,亲情需要陪伴。此外不少同学充分发挥才思,改编歌词,如《还有我》、《樱花盛放》、《太阳》,以及创作诗歌进行表达。

此外,学生们还用优美的声音展现真情实感。如公管1903班李绘和海关1601班白熹朗诵《因为有你》致敬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防疫工作者;公管1802班的谷雨飞用《归来》期盼英雄凯旋,家国平安;公管1904班肖志璇通过汪国真的《热爱生命》表达对生命的热爱、乐观和信心。同时,许多同学借色彩传递爱心,借影像寄托希望,用原创绘画作品以及照片视频的方式丰富全面地展现在经历中的成长,成长路上的财富。

公共管理学院始终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生思政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学院将继续将“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落细落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生爱国报国的实际行动,入脑入心,凝聚爱国心,奋斗砥砺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