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学习先进 当好"防护服" 我校离退休处参加教育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5月1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简称“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抗击疫情经验做法以及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的视频会。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潘俊强主持会议。

我校在诚信楼设立视频分会场,离退休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于虹局长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亲切会见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有关情况,原汁原味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组部常务副部长姜信治在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介绍了中组部老干部局局长许宏彬的总结讲话有关内容。她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和副部长郑富芝关于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要求,以及部党组专题会议听取汇报有关情况。她充分肯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工作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部党组有关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组织优势、老同志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网上党建工作,引导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以实际行动投入或助力疫情防控,取得了实效。她介绍了“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实施的背景、重要意义和推进落实情况。

 

于虹局长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她要求,下一步要着重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做好“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激励引导老同志作出新贡献、加强信息化建设和宣传工作等四个方面下功夫,坚持两手抓、双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推动新时代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再上新水平。

北京林业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民教育出版社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作大会发言,介绍了本单位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

视频会议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于虹局长的讲话和各亲兄弟单位的发言,大家一至认为于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为今后的离退休工作指明了方向;从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中找到不足,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按照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离退休工作,学习先进,当好“防护服”。 对今后的常态化防疫工作,党建工作、医药费报销和日常工作进行了研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