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单位学院行动

金院精神聚力相传,打包行李凝汇祝福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7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金融学院供稿)新冠肺炎疫情的出现,让这个毕业季不同以往。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毕业生无法返校,校园里少了学生着学位服拍照的身影,多了一群在宿舍中挥汗如雨打包行李的老师。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为了让金融学院的毕业生们安心,在学院党政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学院64名教职工和多名学生志愿者投入到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中。截至7月13日晚22时,所有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圆满完成,共为580余人次打包行李,寄送行李3200余件。老师们将爱心转化为行动,作为送给金院毕业学子最美的祝福!

 

7月2日,学院在线召开2020届毕业生行李打包动员会。齐天翔书记和邹亚生院长分别做动员讲话,指出行李打包工作将是毕业工作的最后一个环节,所有教职工应将对毕业生的爱转化为行动,全员上阵,解除毕业生的后顾之忧,平稳有序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向老师们介绍了行李打包的具体细节、工作指南,并解答老师们的疑问。

7月5日起,在邹亚生院长、齐天翔书记、范言慧副院长、王天一副院长、王春蕾副书记的带领下,由年轻教师和党政教辅人员组成的教职工打包队伍分别到虹远楼、汇美楼和汇文楼为学生打包行李。经过和学生的视频连线,反复确认,经过一周的时间,全院580多名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全部完成,老师们人均完成量为5-7个学生的约30余件行李。

(邹亚生院长为毕业生收拾行李)

 

 

(齐天翔书记为毕业生整理衣物)

 

(学院老师们为同学们打包、搬运行李)

 

宿舍里,老师们通过手机“直播”方式与每位同学沟通,认真核对个人物品,仔细收纳摆放、归类整理、装箱密封,并逐一邮寄或寄存。金融学院院长邹亚生、党委书记齐天翔全程参加行李打包工作,同时做好行李打包过程中的协调和问题指导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学院一批德高望重的学科带头人和教授学者也加入到行李打包工作中来,他们称,为学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老师们应尽的责任。学院行李打包工作组提前与毕业生“一对一”、“点对点”充分沟通,在摸清毕业生多样化需求的基础上,做好毕业生行李打包寄送工作,共同为每位毕业生提供周到细致、人性化的服务。

打包过程中不乏有一些学生对自己的易碎品非常担心,老师们尽可能为他们打包整理好,单独寄送,防止摔碎。辅导员老师称,看到学生们的物品还停留在正在生活的状态而无法自己返回收拾时,感到有点心酸,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帮他们收拾好、寄送好,让他们不要担心。

 

 

学院还专门制作了“但愿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金院少年”的标贴贴在纸箱上,让学生感到随行李寄走的还有学院浓浓的情意。

在工作过程中,学院有序组织北京低风险地区100余名学生返校,其中很多学生志愿加入到行李打包工作中,有些学生甚至在没有收拾自己行李的情况下,先去帮助老师收拾其他同学的行李,体现出了金融学子的优良品质和感恩情怀。

 

 

 

 

即使相隔两地,无法当面道谢,毕业生们还是通过自己的方式将感谢传递给了每一位辛勤工作的老师。2018级硕士生宋闻达同学自发为学院行李打包工作的师生购买了矿泉水和苏打水,希望能够为各位师生在工作之余带去一丝甘甜;2016级本科生、国金1601班班长李臻同学主动报名担任志愿者,帮助10多名同学打包邮寄行李,为各位老师分担辛苦的工作;大部分同学在了解各位老师为自己打包行李的同时,第一时间用自己最真挚的话语通过消息的形式表达对各位老师的感谢……

2018级硕士生宋闻达同学为工作师生购买的矿泉水和苏打水)

2016级本科生、国金1601班班长李臻同学)

(各位毕业生发来的感谢与美好祝愿)

一件件沉甸甸的行李已经踏上旅途,一份份真挚的祝福也被传递,金院精神在这个特殊毕业季里得到了体现,金院精神也将继续传承下去。

祝愿所有金院毕业学子:

祝愿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金院少年!

 

 

志愿者名单

 

老师

边江泽 陈涛 储寅啸 邓军 杜冬云 范言慧

冯建芬 付喆 高清霞 宫迪 郭红玉 郭敏 何丽芬

黄小雨 黄晓薇 姜婷凤 旷纯 李勇 李昭 马琳

聂晶 潘慧峰 齐天翔 屈源育 施一宁 宋琛

孙艳梅 陶利斌 王天一 王云 危建行 席丹

肖欣荣 谢海滨 徐佳 尹澄溪 张海洋 志学红

周行 周荣喜 邹亚生 王春蕾 阎丽鸿 曾英

陈玉平 崔凯 刘莹 曲小杰 尚南 汤婕 王宁

吴虹利 辛云飞 张涛 董荣 刘亚楠 穆晓志

邵洁蕙 史洪佳 许硕 杨梓轩 张凯铭

 

学生

李臻 钱城 闫琛 武钰开 谭淦 刘翔宇 穆佳玮

韩颖 赵桐宇 梁荣格 张静竹 秦畅 许子杰

闫世钰 潘宇辰 张辛一 崔云树 王梦雪

艾力尼尕尔·艾尼瓦尔 逯源 孙宇萌 翟悦帆

李欣妍 贾雨薇 张钰 王姝妤 彭航 韩雨轩

王家琛 肖锦繁 孙知鹤 牛晏杰 徐宇俐 刘根良

王诗琳 王婉童 曹茹 陆依意 洪榕配 张馨方

韩嘉伦 岳驰朝 王雨铎 王天翼 杜瑞婷 刘开元

韩执 张春媛 邹秋博 蔡雨竹 吴京 王朗 刘瑜

石婷月 宋景怡 张立新 汪梓晗 高宇 曹晓泽

彭鹏 林伟 刘耕贺 郝斌 申如玉 季凯 左思达

蒋林益 何昊阳 李文轩 王睿 李羽翔 孟美辰

毕江萍 李程 张晓蕾 吴秋林 周通 龙飞

黄宗超 李鑫元 蒋冠麒 赵婧祎 刘细宪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