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作品

留学生黄雯芳: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14日 编辑: zym

 

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

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学院  中国政府奖学金预科生  黄雯芳(菲律宾)


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在网上上课。也从来没想过,早上一睁眼就要面对着电脑屏幕开始我的一天。全中国的学生们都在以这样的方式为自己的梦想而拼搏,作为留学生的我们也不例外。

故事还要从一个月前开始说起。回国后的我得知,在中国——我的第二个故乡人们刚刚与病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拉开了战幕。这次疫情来势汹汹,从一个名叫“武汉”的城市扩散到了几乎整个中国。中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用“封城”的方式把病人隔离了起来。善良的白衣天使和伟大的医生们也从全国各个地方奔赴到武汉进行救援。不得不说,中国不愧是大国,整个国家能够在一夜之间做到全国人民步不离家,我感受到了一种团结。

就像中国人常说的计划赶不上变化,本以为今年的开学要延期了,但学校总是能想到办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习,我们预科部还是在2月17号如期开课了,但不是在学校,而是在网上。对于我们这些留学生来说,不止只是换了个地方学习,许多同学还要克服时差问题,网络问题等等。其实最辛苦付出的还是老师们和学校各位领导们,他们辛勤付出,无非就是为了能让我们顺利考上大学。疫情虽然可怕,但是只要我们心怀梦想,有着一颗好学的心,没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这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同样也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中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加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