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专题

学校召开“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教师工作部供稿)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了解教学科研一线中青年教师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建议,6月19日上午,我校线上组织召开“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中青年教师座谈会。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16个教学科研单位的19位中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并作发言。

 

蒋庆哲书记讲话指出:学校始终把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中青年教师队伍是学校教学科研发展的中坚力量,关系着人才培养、高校发展和教育事业的未来,希望各位中青年教师在贸大能够成长顺利,以主人翁的心态,站在学校的高度上发表真知灼见,为我校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与会中青年教师代表肯定了学校在“十三五”期间的工作成效,就学校未来发展和“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逐一发言,围绕着科研教学工作、人才引进与培育、人事制度改革、沟通创新平台、工作生活诉求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发言积极踊跃,气氛热烈和谐。

夏文斌校长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的发言,将意见建议进行归纳并从建立跨学科交流研究平台、加强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成立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更多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生活等六个方面进行回应,表示学校将认真分析大家的宝贵意见,并纳入到学校未来工作决策中。他在讲话中对中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把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地位,成为人才培养的前行者;二是要勇于奉献、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并乐于服务社会和他人;三是要保持身心健康,化压力为动力,共同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和文化传承等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教师工作部刘金兰部长主持座谈会,汇报了我校“十四五”师资队伍建设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职称评审等近期人力资源处的主要工作,介绍我校中青年教师队伍的规模和结构、学历和职称、引进和培养、人才称号和获奖等情况,表示人力资源处愿意为老师们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更好的服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建设与一流大学相适应的一流师资团队。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