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0专题报道 > 2020招生专题 > 正文

2020招生专题

夏文斌校长带队赴安徽调研招生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9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进一步扩大我校高水平办学声誉和高质量人才培养发展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生源选拔质量,同时也为了推动校地合作,7月30日至31日,正值高考刚刚结束、考生填报志愿关键时刻,夏文斌校长率相关职能部门和有关学院负责同志一行5人赴安徽省考察调研招生等工作。

7月30日,夏文斌校长一行在高招咨询驻地亲切看望、慰问了我校安徽高考招生工作组全体成员。招生团队有由京赴皖的师生共6人,另外还有皖籍我校在校生4人作为志愿者也全程参与了在合肥的高招咨询。工作组组长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院长和工作组成员向夏校长汇报了今年安徽省高考招生宣传和咨询总体情况。咨询组的老师和志愿者们在各高校招生竞争非常激烈和面对财经类院校生源起伏的形势下,始终热情、耐心地向考生及家长解释我校相关招生政策,解答考生们关心的问题,工作组后期还将对考生及家长进行精准一一回访。夏文斌校长对安徽高考招生咨询组连续8天的努力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他表示,在疫情防控、汛情严峻、天气炎热、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安徽省招生工作组与学校其它29个工作组一道,在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不远千里、分赴全国各地,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能够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细致地展开高考咨询工作,对扩大我校在安徽考生中的影响力、对我校选拔高质量生源做出了重要贡献,实属难能可贵。希望各工作组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后期的宣传、咨询和回访工作,为我校2020年学校招生工作的旗开得胜奠定扎实基础。

7月31日,夏文斌校长一行走访调研合肥一中,合肥一中校长封安保、副校长方小培、赵岩、张大勇、教务主任以及高三年级组组长、副组长参加座谈会。封安保校长全面介绍了合肥一中的历史发展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通过大学、中学以“大手拉小手”方式在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课程资源等方面予以支持和合作。夏文斌校长在讲话中对合肥一中取得的不俗成绩和培养输送的大量优秀学子表示钦佩。并表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无论在人才培养和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社会发展中都做出了应有而出色的贡献,相信大学、中学之间在贯通式人才培养方面肯定会有深入与更有实效的合作。

7月31日,夏文斌校长一行专程拜访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双方进行座谈交流。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庆承松、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储常连、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沈滔以及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学生处、发展规划处等领导参加了相关活动。交流中,安徽省教育厅领导希望外经贸大学在省属高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招生计划投放、联合培养人才、引导学生回皖就业等方面加强校地合作。夏文斌校长向安徽省教育厅各位领导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外经贸领域智库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学校也在双一流建设以及更好的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做出了突出而独特的贡献。夏文斌校长表示,学校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在对外经贸领域的学科优势,加强同安徽省教育厅、考试院的通力合作,共同选拔高水平人才、共同开展智库服务合作、共同服务安徽对外经济贸易发展。

 

我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也简要介绍了我校专业优势、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和学分制等特色做法。

在安徽调研期间,夏文斌校长一行还走访了校友企业并举行校友座谈会。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