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党委理论中心组:唱响新时代贸大发展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记者 郭浩宇 摄影 玉君5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在行政楼226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办主任、校办主任、纪检监察处长,特邀代表学工部长、研工部长、团委书记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集体学习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做重点发言,与会人员集体研讨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921A8724

五四风雷,百年激荡。五四运动是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事件,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9日,中央政治局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了第十四次集体学习;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功绩,全面阐述了当代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张小锋在重点发言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有高度,有内涵,旗帜鲜明,情真意切,对党员领导干部从事本职工作、思政工作和育人工作极有启发爱国主义是具体生动感人的从来不是抽象、空洞、虚幻的通过回溯五四运动的始末,分析了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的逻辑关系,强调五四精神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并用具体案例来阐述爱国主义精神。他强调,深刻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二要深入领会和把握五四精神的实质内涵三要做好五四精神的贯彻落地工作。他建议,一要下功夫讲好思政课程、抓好课程思政;二是树立践行五四精神人人参与的意识;三是充分发挥党校、团校的作用;四是要全面理解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意志;五是做好理论研究工作。

                  921A8656

在集体研讨环节,党办主任周波、校办主任孟令东、纪检监察处长李洁学工部长陶好飞、研工部长连英青、校团委书记李峰先后发言。他们根据学习思考,结合部门具体工作情况,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具体要求分享了心得体会。他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肩负培养青年重任的高校来讲意义深远。在不同的时代对于五四精神应有不同的解读,我们除了从历史找英雄要在当代青年里树立新的青年榜样

                  921A8827                 921A8817  

                  921A8824                  921A8687

党委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张新民、副校长丁志杰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年力量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号召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讲话精神与实际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在实践中践行五四精神。高校教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领路人,要帮助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921A8618

蒋庆哲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惠园里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践行学习五四精神的热潮。他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深刻认识和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如何看待青年、如何评价青年运动以及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等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第二,要贯彻落实讲话广大青年青年工作者的具体要求全面整体地认识六点新要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三,按照校党委要求,各级组织结合实际情况,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充分利用校内各类媒体,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传播、深入解读讲话精神。第四,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人才培养的重要工作,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