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理论学习

“研马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5日 编辑: yulu

校新闻网讯(研工部供稿)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勉励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身体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民情怀,6月1日“研马班”举办“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会”。

       

七位学员代表实践团队依次作《瞻彼淇奥,绿竹青青—淇县山村传统村落特色文旅产业发展的实践探究》《数字经济助推农业现代化建设——以黑龙江省伊春市北药产业为例》《以农村创业创新赋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以浙江省桐乡市为例》《乡村振兴背景下特色产业发展——以“红炮之乡”金刚镇为例》《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非遗产业化创新路径探究—以山东威海花饽饽产业为例》《朝阳市乡村中小学教育成效影响因素探究》《智慧农业带动农业现代化路径探析——以德州智慧农业产业园为例》的报告。实践团队聚焦共同富裕、智慧农业、非遗传承、产业振兴、乡村教育等领域,用双脚实际感知我们国家乡村的重大变化,亲身见证、经历、参与了进入新时代的伟大进程,从热烈的实践中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伟大事业,对国家发展成就充满自豪。社会实践经历也充分打开了他们的视野,更让他们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立志积极投身时代浪潮,推进国家建设。

交流会的最后,罗东东老师表示“研马班”学员通过社会实践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希望“研马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在乡村振兴、抗击疫情等伟大实践中,继续努力担当好贸大研究生的青年先锋,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