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专题

离退休老同志热议“两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王晨副委员长作的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表示了中央和全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他指出:“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 “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及其组织或者个人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和进行分裂、颠覆、渗透、破坏活动。”我们相信,有了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决定和实施,香港的情况一定能很快扭转过来,在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轨道上推进维护国家安全制度建设,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保香港“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

                                                                                                                                                                                                                —— 惠新里第二党支部书记     黄震华

 

对“两会”改革和去年成就的认识。这次“两会”的“会风”变化很大,将历年的“两周”会期改为一周,把几万字的政府工作“大报告”缩短为一万字的“小报告”。这个“小报告”套话少了,段落短了,难懂的术语也少了,可是干货多了,内容实了,语言更通俗易懂了。代表在会上的发言也是“简明扼要”了,这些变化令人耳目一新。我恍然醒悟,这可能就是抵制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实际举措,希望各级政府都能效仿。我一口气读了两遍这个“小报告”,为政府2019年以来的成就而赞叹!首先是我国疫情防控在短时间内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成果,从而全面复工复产有序进行,这是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此外经济与社会发展成绩斐然。去年经济增长6.1%,新增就业1352万,登记失业率5.3以下;社会消费超过40万亿,对经济拉动很大;政府“减税降费”2.36万亿,使营商环境更加宽松;改革的步伐加大,增加了“上海自贸”新片区,出台了“外商投资法”新条例;特别是农村减贫人口1109万,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 与此同时,外交战线硕果累累,习主席出访多国,我国还举办或参加了多场国际多边会议,为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中国方案和力量。这些成就加强了我国整体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坚信以上取得的成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结果,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

                                                                           ——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书记   王桂林

习主席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对此我举双手赞成。共产党的初衷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次疫情中就是做到了人民生命至高无上,为全世界做出典范。

什么是人权,这就是最好的诠释。在习主席亲自挂帅指挥下,十四亿人立即响应,共产党员,白衣天使勇敢的逆袭奔赴抗疫一线,与死神展开搏斗。这次疫情中央决定所有治疗一律免费,挽救了近八万人的生命,而那些福利好的国家却在疫情面前退缩,受到全世界的唾弃。大爱无疆,在这次严重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和人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同仇敌忾战胜困难,让伟大的祖国成为全世界的诺亚方舟。两会在这种情况下召开,对中国今后的发展应该是个里程碑。

 

                                                                                                                                                                                                                               —— 惠新里第五党支部书记   李玲玲

 

鲜花盛开的五月,两会在北京开幕。两会中,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这些年来,我们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造福人民。

看到疫情防控那一段话的时候,真是泪目!不容易!

更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同样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关注两会的召开,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每一次大灾大难之后,都激励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更加进步!祝贺“两会”胜利召开,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天通苑党支部书记  董中颖

 

 

在受疫情的影响下,我们期待的两会终于召开了。这是一次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的大会。看了两会使我们更加热爰党和我们的祖国,更加了解国家现在的处境有多难,方方面面有多少事情要去做,最让人感动的是在疫情期间,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特别是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尚未结束又及时有效的促进保供稳价和复工复产,大会始终关切要把人民群众的事情办好,要把基本民生的底线兜牢,面对艰巨繁重的任务我们的党凝聚亿万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为祖国而骄傲!我爰你中国!

 

                                                                         ——天通苑党支部党员  王凤清

 

今年的“两会”是在防疫取得重大战果,且防控还在常态化的形势下召开的,有着特殊内涵和不同寻常的意义。“两会”没有提出具体目标,是因疫情还未结束,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可能存在变数的影响,这也正是我党坚持遵循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实事求是客观规律做出的正确决择。“两会”的主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六稳”“六保”,以保促稳,核心是稳就业,保民生,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只有经济社会的发展,才能促进改善民生,实现脱贫,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战略目标。在前段的防控疫情中取得初步骄人战果,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任凭美国及其帮凶怎样抹黑,事实胜于雄辩,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奉行单边政策和霸全主义是不得人心的,是行不通的,其结果只能是助力在世界范围内打造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我国的政体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香港是我国的一部分,不允许任何外部势力干涉,希望 “香港安全法”尽快出台落实。 “两会”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入学习,加深理解,落实行动。

                                                                                                                                                        ——芍药居党支部 高东元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