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2020全国两会精神专题

我校老党员密切关注2020年两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8日 编辑: lhh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党员密切关注2020年两会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秘书处供稿)两会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老党员及时观看相关新闻,并通过在党支部微信群发帖留言等方式写出自己的体会。

董中颖在22日写道:“鲜花盛开的五月,两会在北京开幕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些年来,我们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更好地造福人民。看到疫情防控那一段话的时候,真是泪目!不容易!更让我们全面深刻地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有多么普遍和繁杂。同样让我们明白,党和国家为了能够在国际上挺直脊梁,在国内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关注两会让我们心中升腾起澎湃的爱国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每一次大灾大难之后,都激励中华民族更加团结,更加进步!祝贺两会胜利召开,祝福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黄震华在22日写道:“今天上午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的直播,我最关注的是王晨副委员长作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说明,表示了中央和全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的决心。他指出:‘任何危害国家主权安全、挑战中央权力和香港基本法权威、利用香港对内地进行渗透破坏的活动,都是对底线的触碰,都是绝不能允许的。’‘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及其组织或者个人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和进行分裂、颠覆、渗透、破坏活动。’我们相信,有了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决定和实施,香港的情况一定能很快扭转过来,在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轨道上推进维护国家安全制度建设,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确保香港‘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王桂林在23日写道:“今年的两会是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国际疫情不断蔓延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意义非凡!今年两会对于提振国内人民的信心,对战胜疫情、复工复产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两会对世界各国战胜疫情、重振经济也有增强信心、引领方向的作用。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都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最高宗旨。正如习主席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会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习主席和党中央在抗疫阻击战中的一切举措再次印证这一宗旨。仅有一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历史上最短的一次报告,却包含了丰富的内容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首先,这次开短会、做短报告的会风转变,是党中央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率先垂范!也值得各级领导学习和效仿。

李玲玲在23日写道:“习主席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对此我举双手赞成。共产党的初衷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这次疫情中就做到了人民生命至高无上,为全世界做出典范。什么是人权,这就是最好的诠释。在习主席亲自挂帅指挥下,十四亿人立即响应,戴口罩,不出门,勤洗手…共产党员,白衣天使勇敢的逆袭奔赴抗疫一线,与死神展开搏斗。大爱无疆。在这次严重疫情面前,我们的党和人民紧紧的联系在一起,同仇敌忾战胜困难,让伟大的祖国成为全世界的诺亚方舟。两会在这种情况下召开,对中国今后的发展应该是个里程碑。期待两会圆满成功。

王桂林在26日写道:“今年的两会有四大亮点。亮点之一是不等会议闭幕,各代表团就利用新媒体向本地传递信息,他们及时向当地民众传达和分享两会的热点问题,使两会的关注度更加提高。亮点之二是会上会下紧密互动,影响很大。亮点三是代表敢于揭露与抨击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周新生委员发表的尽量让国人不求人少求人的演讲,为纠正不正之风,让老百姓今后少求人提出了解决方案,博得与会代表的阵阵掌声。亮点之四是高度关注台海局势。解放军代表义正辞地批判美国政府违背一个中国立场,制造麻烦、支持台独的险恶用心,严正警告民进党挟洋自重、搞台独分裂活动是死路一条,表明人民解放军决不允许台独分子把一寸国土分裂出去决心令举国上下人心大快!

吴金芳在28日写道:“今年的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习主席亲自指挥,全党全力以赴,全民齐心协力,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内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就业压力显著加大,我们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在李总理的报告中没有提出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而是强调稳就业、保民生、提髙居民消费能力。同时要稳出口、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和举措。外交方面要倡导多边主义、合作共赢、搞好一带一路项目的落实,团结好周边国家,争取更多真正的朋友。我对中央决策深感鼓舞,作为退休的一名普通党员,一定做学习贯彻中央决策的宣传者、实践者,我深信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旳宏伟目标一定能夠实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