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0专题报道 > 健康教育专题 > 正文

健康教育专题

UIBE学生返校第一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课”开课啦!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勿聚集、戴口罩,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从我做起。”日前,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医疗保障组、教学科研招就组联合制作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课”已制作完成,并由宣传舆情组投放到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号”,以及学校“快手”、“抖音”、“b站”官方账号等多个媒体平台。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课”由我校校医院魏敏院长为师生线上讲授,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以及“毕业生返校前、中、后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师生普及了相关医学知识,确保师生熟知学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预案的程序、内容和要求,掌握新冠肺炎等传播途径、个人预防方法和技能。

 

预防新冠病毒健康教育课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育两委关于开学复课工作的总体安排,根据上级部门“要将新冠肺炎及夏季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健康生活方式教育作为学生返校第一课”的要求制作发布以此为契机教育引导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生活方式,树立科学的健康观、生命观、自然观,增强公共卫生观念和防控意识,提高疾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


课程投放平台链接如下:

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网站“校园号”平台:

http://dxs.moe.gov.cn/zx/a/xyh_xyh_dwjjmydx/200612/1561936.shtml 

《北京日报》客户端“北京号”平台:

https://haokan.baidu.com/v?pd=bjh&vid=5235984941143264922&fr=bjhauthor&type=video

学校“快手”官方账号平台: https://v.kuaishou.com/8w56vo

学校“抖音”官方账号平台: https://v.douyin.com/JdyHPB8/

学校b站”官方账号平台:https://b23.tv/58LlgZ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