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脱贫攻坚专题

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学校召开消费扶贫专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内合作办公室供稿 摄影 玉君)为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6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消费扶贫专题工作会。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党委副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二级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强主持。

王强校长助理介绍了学校开展消费扶贫以来的工作情况。

夏文斌校长指出,学校目前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开展各项工作。多年来,学校的扶贫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收官之年,更要加一把劲。消费扶贫是扶贫工作的重要组成,每一位教职工奉献的每一份爱心都是为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和努力,是贯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重要体现。勐腊县的扶贫产品,是经过县委县政府推荐、学校专程调研后的优质产品,学校组织相关团购活动,确保教职工既能买到天然绿色的农特产品,又能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他号召二级单位、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蒋庆哲书记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必须完成。按照教育部工作部署,学校2013年以来专项扶贫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派出了多名挂职干部,开展了多项扶贫工作,为当地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同时,学校作为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高校教育扶贫委员会的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履行新时期高校的使命和担当,积极参与国家教育扶贫工作,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学校有义务、有责任把扶贫工作做的更好。新时期,学校的扶贫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去年制定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滇西扶贫工作方案(2019-2022年)》,今年又制定了“1+5+1”的专项扶贫计划,都是非常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学校也正在逐步推进和落实。消费扶贫是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和重要手段,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学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校党委号召各单位要广泛发动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党员领导干部、教师队伍更要带头献出爱心,做到物质、精神双丰收。

学校已经打响了脱贫攻坚总攻号角。在消费扶贫分战场,校领导集体带头开展消费扶贫,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也都踊跃参与到扶贫济困的队伍行列,在消费扶贫中书写着贸大人的大德大爱大情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