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脱贫攻坚专题

我校加入高校“教育扶贫联盟”与高校“健康扶贫联盟”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内合作办公室供稿)高校“扶贫联盟”是在高校与地方一对一定点(专项)扶贫的基础上提供高校组团式帮扶的扶贫协作模式,由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牵头组建。首批组建了8个高校“扶贫联盟”。我校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加入了高校“教育扶贫联盟”与“健康扶贫联盟”。

高校“健康扶贫联盟”由15所高校组成。9月27日,“健康扶贫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高校健康扶贫主题研讨会在四川大学举行。高校“教育扶贫联盟”由53所高校组成。10月15日,“教育扶贫联盟”在北京大学成立。校长助理王强、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瑞芳分别参加成立大会。

 

我校的扶贫工作与扶贫联盟工作相互促进,覆盖面更广、力度更大。今后将与联盟高校一起开展组团式扶贫工作,在教育支持、智力支持、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提供整体化咨询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