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脱贫攻坚专题

世界粮食日 贸大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6日 编辑: lhh

世界粮食日 贸大在行动

 

 

校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北京市有关工作要求,全面遏制校园内“舌尖上的浪费”,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科学食粮意识,激发师生对于粮食的关心和关注,号召师生从节约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结合学校实际,以世界粮食日为契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活动地点

   学生食堂(第一食堂、盒饭一条街、第二食堂、清真食堂)

   虹远小广场


   系列活动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激励活动

10月16日中午11:30-12:30,我校将在学校6个食堂餐具回收处及盒饭一条街盒饭领取处为参与光盘行动者发放小纪念品,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对于节约粮食的关注,鼓励学生能够将餐盘中的食物吃干净,避免浪费。

 

  “爱粮节粮”调查问卷活动

面向全校师生通过线上、线下途径开展3期调查问卷,向广大师生宣传爱粮节粮意识,宣传相关粮食安全知识,同时向师生们征求关于节约粮食的有效措施和建议以及师生对于我校食堂的评价和意见。

线上问卷于10月15日“uibe成长惠园”发布,线下问卷于10月16日中午在虹远小广场发放。 

  节约粮食倡议活动

开展“节约粮食,我倡议我接力”签名活动。10月16日上午,面向师生员工发放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宣传推广活动

 开展系列宣传,向大家普及粮食安全、节约粮食相关知识,树立爱粮节粮意识。

  志愿服务活动

设立勤工俭学监督岗。10月16日中午,“节约粮食监督员”将在食堂进行监督,师生齐参与、共同营造“拒绝剩宴,守住粮心,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新时尚。

世界粮食日(World Food Day)起始于1981年10月26日,是世界各国政府每年在10月16日围绕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举行纪念活动的日子,其宗旨在于唤起全世界对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高度重视。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活动主题是“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民以食为天,保卫粮食安全,责任不仅仅只在于政府,它更依赖着你我每一个人的日常守护。一粥一饭,当思其来之不易。从选择能够提高人类及粮食系统健康水平的食物,到绝不遗弃有利于可持续发展的习惯,每个人都应该有所作为。

就让我们从此刻做起,从今后的每一天做起,争做守护粮食安全的小卫士!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