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脱贫攻坚专题

蒋庆哲书记带队赴云南洽谈合作、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学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办公室供稿)2020年12月2-5日,校党委蒋庆哲书记带队赴云南洽谈合作、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副校长王敬波、校长助理王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2月2日,蒋庆哲书记一行赴昆明,与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德宏州政府、昆明学院座谈。云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教育工委委员徐立、德宏州州委常委副州长王伟以及昆明学院党委书记陈永明、校长丁文丽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蒋庆哲书记指出,对外经贸大学因贸易强国而生,始终瞄准国家经济主战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能力不断增强,新文科建设、国际化办学特色、人才培养能力不断提升。接下来,学校将围绕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围绕云南自贸区建设,继续发挥优势,与云南省、与昆明学院在教育、扶贫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为助力云南省成为我国对外开放新高地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贡献贸大力量。

12月3日,蒋庆哲书记一行赴西双版纳州,与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雷洋、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峰及州委党校、州教育体育局、州扶贫办、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和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座谈,看望学校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双方就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蒋庆哲书记指出,根据教育部工作部署,学校自2013年开始专项扶贫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多年来在诸多领域做了大量工作,为助力西双版纳的脱贫工作做出很多努力。今年,学校围绕脱贫攻坚这项国家重大战略,发起了总攻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西双版纳州一起,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落实“四个不摘”政策,并在实训基地建设、国际化培训、磨憨-磨丁研究中心智库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建,将乡村振兴战略化为行动自觉,为“十四五”开好头,布好局。

会后,蒋庆哲书记一行赴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看望学校支教教师。蒋书记对挂职干部、支教教师的工作与生活情况进行了详细地询问,表达了学校党委的亲切问候。

12月4日上午,蒋庆哲书记一行赴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参加远程直播教室启用仪式。启用仪式在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勐腊县第一中学和勐腊县高级职业中学4个地方设置会场,视频连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副主任李茂国在贸大会场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敬波副校长主持。

启用仪式上,李茂国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滇西扶贫工作相关情况。之后,贸大会场对直播教室的功能进行了演示,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健青教授做模拟课堂演示,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代表3所学校发言。蒋庆哲书记宣布远程直播智慧教室正式启用。

建设远程直播智慧教室是我校滇西扶贫工作中一项重要的内容。今年,学校为当地3所学校建设直播教室,运用互联网+教育的最新科技手段,将校内课程、讲座、会议、报告等与当地进行实时直播、录制和跨校区互动,解决学校师资不能长期外派的现实问题,真正实现实时交互,提高教学质量。

会后,蒋庆哲书记看望了我校在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支教的教师。

12月4日下午与12月5日,蒋庆哲书记一行赴当地少数民族生活的村庄,考察了当地的产业、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交流,并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之后走访了我校扶贫的橡胶企业。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校团委、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等负责人陪同调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