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脱贫攻坚专题

我校召开会议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7日 编辑: lhh

校新闻网讯(学校教育扶贫委员会办公室供稿)2021年3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在行政楼1002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校长助理王强主持会议,党校办、国内合作办公室、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2021年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同时,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仍然任重道远。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对脱贫县要扶上马送一程,设立过渡期,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李茂国副书记指出,最近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强调,“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设立5年衔接过渡期,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同时深入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支持高校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服务。”各部门、各单位要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滇西扶贫工作方案(2019-2022年)》,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同时要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和当地的实际,制定好今年开展这项工作的任务清单和工作计划,抓紧实施,有效落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围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主题,与会的党校办、国内合作办公室、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信息学院、国际商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分别发言,结合本单位实际对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并对下一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会议研究制订了学校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任务清单,同时决定研究制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规划。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