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专题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 | 我校7名本科生光荣入伍保家卫国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莫勇)94日,我校举办2020年新入伍大学生出征仪式,共同欢送7名本科生奔赴军营,报效祖国。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爱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英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冰、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莹,武装部征兵工作站工作人员,2020年新入伍大学生和在校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与会领导和老师谈到,大学生应征入伍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依托国民教育为部队输送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是一件利国、利军、利民、利教的大好事,对7名入伍学生的选择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且即将进入部队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嘱咐他们要转变角色,苦练本领,内化军人特质;要克服困难,直面挑战,磨砺坚强意志;要学以致用,发挥特长,贡献聪明才智;要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为母校增光

今年在学校严格落实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的基础上,学校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征兵工作方案,线下转线上,坚持一人一策,点对点联系、一对一解读政策先后四次组织学生分批分期返京体检,并为返京体检学生报销往返交通费用等,为学生应征入伍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取得征兵人数的突破,2020年我校报名入伍男生共37人,经过层层筛选,最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本科生初泉宏、彭雪伟,保险学院本科生喻贤杰、丁文毅,法学院本科生卢瑶瑶,外语学院本科生牛子昂,英语学院本科生朱浩等7名男生光荣入伍报名人数、参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7名入伍学生被分配到武警黑龙江总队、中国人民解放军83集团军、北海舰队和联勤保障部队服役。

据了解,今年我校还有22名女生报名应征,经过系统初选、体格初检、体检体测等考核环节,共有2名女生进入政治考核阶段。党委武装部将持续与有关单位保持沟通,做好2名女生入伍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