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专题

保险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樱花园社区共建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30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党委供稿)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响应北京市的号召,开展垃圾分类,建设文明美丽的首都北京,2020年10月中旬-11月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组织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志愿者前往朝阳区和平里街道樱花园社区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红色1+1共建垃圾分类活动。主要通过招募垃圾分类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将垃圾正确分类并投放

 

 

 学院于2020年10月开始宣传和招募志愿者,筛选后确定志愿者名单,共招募志愿者149人,包括党员、积极分子、普通研究生同学。工作实行两班制,分为早7:00-9:00、晚18:00-20:00。同时与樱花园社区对接,完成排班及部分物资领取。活动过程中,学院党委为参与志愿服务的研究生购买口罩。

在从事垃圾分类的志愿活动中,学生们得到了樱花园社区的大力支持社区为志愿者提供了手套、口罩、夹子等物资,为志愿者们细心讲解了志愿活动中的注意事项,本次的志愿活动也得到了大部分社区居民的支持、鼓励和配合

 

    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社区基层工作者辛苦与不易社区居民文化水平和社会层次区别很大,基层工作需要倾注大量的耐心,每一项工作的推进都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觉得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收获很大,一可以奉献社会。通过参与志愿工作,有机会为社会、社区出力,尽一份公民责任和义务。二是丰富生活体验。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三是提供学习的机会。志愿者在参与志愿工作的过程中,也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沟通能力,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等。

本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朝阳区的关注和支持。经记者采访,《朝阳报》11月25日03版社会民生《大学生志愿者争当“守桶人”》,专门报道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是每个家庭住户共同的社区,社区卫生对每个家庭住户很重要,爱护社区卫生是每个居民共同的义务和责任。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团员、研究生,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身体力行,认真耐心完成党和学校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社会文明、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必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责任、奉献力量,对党和国家尽责、对自己负责,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