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7日 编辑: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

 校新闻网讯(教务处供稿)9月29日,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活动,党支部书记熊光清同志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活动,畅谈学习体会。

钟昀珈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立足“两个大局”、推进“两个革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生动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王志宁认为,要努力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两卷,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成果切实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为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贡献力量。贾萧竹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充分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伟大实践的最新教材,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

谢文雅认为,作为高校一名党员干部,我们任何时候都要做到认真学习、踏实工作,强化对党的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心中有信仰,行中有节律,胸中有理想,脑中有学问。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状态,视学习为责任,把个人荣辱融入的学校的事业发展中去,克服浮躁情绪,尽心竭力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做好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孔凡静认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当仔细研读学习,紧跟国家与学校的战略育人导向,增强育人意识,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在新时代深入思考如何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教学和实践活动中落地生根。王若璇认为,学习跟进是进行递进学习和提升学习效率的必然要求。学习跟进就是要紧跟最新形势发展,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李燕红认为,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反复的学习,深刻体会其中的精髓要义,理论上武装自己;体会伟大思想蕴含的强大实践力量,在学习中提高站位,行动上以身许党赤胆忠心,在工作实践中知行合一的坚如磐石的做到“两个维护”,以天下为公的心、我将无我的胸怀境界,服务于教学工作的第一线,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李亮认为,通过学习,深切感觉到了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强大,更是看到了人民未来生活的美好希望。其中“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这一段,给我非常大鼓舞和震撼,回顾疫情暴发以来直至现在,我党始终将人民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全员上下齐心协力一同抗击疫情,在世界疫情暴发的时候,我国疫情第一时间得到了控制。深深感受到身在中国,人民的安慰能得到保障,身在中国,人民都能过上更好的日子。王铭娴通过学习,深深体会到,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大到国家,小到个人,在发展的过程中永远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困境中往往孕育着各种机遇,我们应该勇于面对困难,挑战自我,积极应对,克难制胜。在个人的工作和生活中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事情。当国家和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也要学习疫情中的医疗英雄,不畏困难,勇挑重担,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刘天一认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身为党员更要严于律己,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性,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在贸大这个美丽的校园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记六大纪律,一起遇见美丽的风景。

熊光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决定了我国必须走自己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凝聚的中国智慧,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为世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方案”。韩淑伟认为,新世纪以来一大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世界多极化加速发展,国际格局日趋均衡,国际潮流大势不可逆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顽强奋斗、发愤图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王蕊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并以此来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党的文艺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网信事业和哲学社会科学等治国理政的各个方面。原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经济全球化大潮滚滚向前,但保护主义、单边主义为世界经济增长蒙上了阴影。动荡与危机往往是国际经济治理框架进行技术性修正的良机,世界经济“新平庸”状态反映出现行国际经济治理框架已落后于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急需重塑国际经济治理新秩序,从战略高度引领全球经济发展新方向。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