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2020专题报道 > 巡视巡察专题 > 正文

巡视巡察专题

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3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供稿)2020109日上午,校党委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茂国,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组织、宣传、纪检、党校办、巡察、人力资源等部门负责人,专项督查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主任李洁主持会议。

李洁主任汇报学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情况,自201810月接受教育部巡视至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始终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一年多来,学校党委将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日常监督和深化改革结合起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和不利影响,在抓好疫情防控、保证教育教学有序运转情况下,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在进一步巩固完善深化已完成的巡视整改成果基础上,继续深化整改落实工作。2020年上半年,学校先后三次发布通知,要求各主责单位逐条对照整改措施完成情况及整改效果进行自查并更新完善,建立整改档案。20209月,学校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方案》,组建督查组于国庆节后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李茂国副书记解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方案》,对巡视整改专项督查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此次督查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目的是进一步深化整改落实,全面了解和掌握我校巡视整改措施完成和落实以及成效情况,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督查以第一主责部门、配合单位及整改问题相关单位为督查对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检查整改材料和支撑材料、开展个别谈话和满意度测评等方式,重点检查整改意识和态度、整改责任落实情况、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巡视成果转化情况、重要问题整改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

李茂国副书记对督查工作提要求,一是各督查组要认真履行督查职责,落实学校关于巡视整改督查工作的各项任务安排,督查中要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批评,要实事求是、精准有效地将督查情况向领导小组进行汇报,确保巡视整改各项措施按要求落实到位;二是各巡视整改主责部门、配合单位及整改问题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督查组工作,切实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措施和任务要求。

据悉,目前各督查组工作正在有序进行。督查工作结束后,将形成督查情况报告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向常委会做专题汇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