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青岛研究院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青岛研究院供稿)11月4日下午,青岛研究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大会在院201会议室举行。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寇文煜同志做学习动员并做了以“新时代,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主讲,掀起了青岛研究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青岛研究院全体干部党员、我校2020国情教育实践青岛分团博士党员参加。

 

 十九届五中全会聚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设,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意义非凡。寇文煜同志从形势研判、发展目标、重点工作、新形势下的新对策等方面,结合青岛研究院的工作和更好地服务青岛国家战略、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等领域全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引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和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带来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激励全院教职员工一定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创新,不断进取。他要求干部党员,要认清未来发展的方向和肩上的责任,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能够讲好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为动荡的世界注入确定性。寇文煜同志强调,“十四五”规划对中国发展的分量不言而喻,作为一个年轻的研究院,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十四五”规划,锐意进取,使青岛研究院成为一个有世界胸怀、贸大精神的新型研究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砖添瓦。

 

 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个支部全体党员分别采取中心组学习、党员大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研读《公报》原文,畅谈个人学习体会。党委成员一致认为,会议也为青岛研究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路径,院党委要带领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落实,要结合青岛研究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谋划好青岛研究院的发展和未来。全院党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立足当前,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凝聚起国家奋进的强大力量,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为未来中国发展擘画蓝图,是逐梦未来的重要里程碑,我们一定要践行初心使命、勇挑改革重担,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前提下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坚守岗位,力求创新,努力实现各项工作新突破,为研究院更快更强的发展做出贡献!


我校国情教育实践青岛分团9名新进教师聚在一起,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专业背景,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交流探讨。温兴春博士从“十四五”可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角度,结合金融学研究背景,分析了未来可能需要研究和讨论的议题。袁石博士从“十三五”取得的成就出发,结合高校教师使命和自身的研究领域,提出了要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努力解决国家实际问题,为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贡献力量。牟童博士从文化自信、文化强国角度出发,结合外国文学研究者的背景,提出如何在强势外部文化侵入的情况下,发挥本国文化优势,促进文化繁荣发展的设想。陈东华博士希望自己在医疗健康领域的研究工作能够在未来进一步推动我国健康扶贫工作。郭理、刘璐、喻婵、宁晶、陈润宇几位博士也畅谈了各自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动员了全国人民,尤其激励了我们新进青年教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将个人的专业知识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培养国家需要的人才,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