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组织统战联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组织统战联合支部供稿)10月29日上午,组织统战联合支部在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大会由支部书记蔡英辉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支部委员朱志伟同志首先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出台过程和主要内容。

黄捷部长表示,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它将绘制未来5-15年我们国家的奋斗蓝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现阶段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局和国际社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迎接建党百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马健姝部长指出,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充分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国际关系各种复杂变化的决心和勇气。历史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这一优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再一次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我们要以五中全会召开为契机,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做好学校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

宋天祥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五年的经历,分享了对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他认为,作为普通党员,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将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要充分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做好科学决策。要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自身学习,勇于担当,在危难险重时刻冲得出去,展现普通党员的决心和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蔡英辉为全体党员带来了学习抗美援朝精神的微党课,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国史党史家史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这段光辉历程。

赵梅同志分享了家人获得的“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生动地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