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国际合作交流处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际合作交流处党支部供稿)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国际合作交流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新闻等形式及时了解和收看大会实况,学习会议精神,并在10月28日下午集中进行学习讨论。同志们一同梳理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筹备情况、会议议程、会议精神要点,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各项事业特别是教育、脱贫攻坚、重大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就,并结合本职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五中全会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在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情况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谋局、开篇,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为中国未来一段时期的社会经济发展分析了形势,指明了方向,绘制了蓝图,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任,面临新时代新挑战,我们要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什么培养人的问题,努力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在工作中,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研究学校的整体发展规划和“新文科”建设,做好本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在更高站位、用更广视野关注、研究和思考如何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创新合作形式,提升国内外联合培养人才的水平和质量,推进全球治理人才培养,进一步助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文化传承等中心工作。

交流中心项洁副处长表示,我们要继续做好学生的选派、管理、服务以及中外学生交流工作,帮助学生进一步巩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民族复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大家就如何在工作中具体落实会议精神交流了思路和设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