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6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中国语言文学学院供稿)2020115日下午2点30分,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诚信楼422会议室,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兴全主持下共同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

唐兴全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总体情况,对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向全体教师进行了传达。唐兴全书记用“办好自己的事”“科技自立自强”“实体经济”“新发展格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十四个关键短语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并逐一进行了解读。

兴全书记特别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核心地位”、“战略支撑”的重要定位,这对于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重点掌握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适应“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要求,将全会精神与当前教育教学工作紧密结合。

参会教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教师第一支部书记、青年教师秦汉认为此次会议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擘划未来五年国家发展方向与发展路径当前,学校也在编制十四五蓝图,作为教师党员,我们要响应党的大政方针,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奋力谱写贸大十四五的壮丽篇章。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赵运涛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群众路线必定会激励更多的民众积极投身未来“十四五”的建设当中下一个五年计划,我们定能创造出更多伟大的新奇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