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专题

我校两名学生获2020年北京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2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日前,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北京市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比赛成绩揭晓,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许劲东同学荣获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活动一等奖,2018级本科生曾子易同学荣获宪法法治知识问答一等奖。法学院孔祥稳助理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左图为许劲东,右图为曾子易)

今年暑期,北京市学生宪法活动在全市大中小学展开海选,累计共有8.8万人次参加宪法演讲,47.2万人次参加知识竞赛。法学院许劲东同学以《以宪之名,做出庄严承诺》为题的主题演讲从海选中胜出,进入复赛。在复赛中,许劲东同学以宪法宣誓为主题,呼唤民众坚定法治信仰,树立对宪法的敬畏之心,以高分进入决赛。法学院曾子易同学通过网络答题闯关,以满分成绩进入北京市宪法法治知识问答决赛。

10月中旬,北京市宪法演讲比赛决赛以线上直播形式开展,决赛中分主题演讲和抽题演讲两个环节。在主题演讲中,许劲东同学以《人民守护宪法,宪法护佑国家》为主题,以一名湖北学子的视角,阐述了在疫情期间宪法保护人民、护国远航的崇高价值与强大功能。抽题演讲环节中,许劲东同学就鼓励节约、约束大规模浪费的主题阐述了自己关于治理餐饮浪费的观点。经过专家评议,许劲东同学荣获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活动高校组一等奖。

北京市宪法法治知识问答决赛涵盖了宪法知识、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及垃圾分类法律知识等内容,曾子易同学在比赛中保持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平发挥,以决赛第一名的成绩获北京市宪法法治知识问答一等奖,并作为唯一一名高校组学生入选北京市学生代表队进入学生宪法法治知识问答全国总决赛。

我校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重视,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系孔祥稳助理教授从专业角度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法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崔铭君老师有效统筹。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两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佳绩。

未来我校法学院将继续深化对全校师生宪法知识的普及,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引导学生们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培养更多兼具法学专业精神和良好知识素养的法科学生不懈努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