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专题

读宪法书声琅琅,用宪法守护成长:宪法晨读活动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4日 编辑:

读宪法书声琅琅,用宪法守护成长

——宪法晨读活动圆满结束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2020年12月4日上午,宁远楼模拟法庭内,传出了整齐划一的声音。由法学院主办的“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系列活动之宪法晨读活动正在举行。现场书声琅琅,掷地有声。

上午9点,来自2019级、2020级的40余名法学院学生齐聚一堂,通过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收看直播,共同观看升旗仪式,齐唱国歌。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

随后,同学们通过直播在主会场主持人的带领下,同步跟读宪法条文,跟唱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现场书声琅琅,歌声嘹亮,法学院学子对宪法学习的热情发自肺腑、鸣于胸腔,与共同观看直播的异地观众同频共振。

直播结束后,法学院辅导员崔铭君老师带领法学院师生进行宪法宣誓,法学院全体师生异口同声地表达了对宪法的无限忠诚之情。“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整齐划一、掷地有声的宣誓爆发出了时代的最强音,也必将永远烙印在每个宣誓人的心中。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规定了国家的根本任务和制度的最高法。宪法晨读活动通过鲜明的仪式意象和强烈的心理暗示强化了同学们对宪法的尊重与忠诚。未来法学院将继续在更多活动中带动同学们学习宪法、尊重宪法,让宪法知识进入校园、进入头脑,让宪法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宪法宣传教育,促进师生深入学习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本科辅导员崔铭君、潘明辰参加此次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