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专题

英语学院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相关通知要求和学校相关要求,英语学院在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精心选择普法材料

通过选取《习近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民法典的几个问题》等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宪法及宪法相关知识,新颁布的民法典及相关知识的法律法规等,保证学习材料的权威性和全面性。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线上向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发放学习材料,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途径进行宣传,在广发同学们中间形成了学宪法的良好氛围,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与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同学们的宪法意识,让他们成为宪法的崇尚者和自觉遵守者。

重点推进党课学习

将宪法学习作为党支部积极分子二级党校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需要学习宪法,感受宪法,掌握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所确立的法治精神与原则规则深入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行为。作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更应当把学习宪法当作“必修课”。

通过以上多种形式,英语学院在广大学生群体中宣传宪法精神,促进了宪法意识和宪法权威的树立,提高了学生学宪法、知宪法、懂宪法、守宪法、护宪法的自觉性,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教育氛围,为普法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