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专题

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6日 编辑: liyuqing

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功开展

“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校新闻网讯(政府管理学院供稿)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决策部署,政府管理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了主题为“学宪法,讲宪法”的专题活动。通过对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于我国现行法律体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是加深了对于宪法这一根本大法的认识。

             

政府管理学院于1130日组织本院党员同学参加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也吸引了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员同学积极参加,由于活动临近期末,同学们复习时间紧张,因此学院综合考虑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线下主要是通过思政课堂同学们交流学习、宿舍同学组织讨论以及“宪法晨读”等小范围形式进行,线上则主要是通过观看相关宪法讲解视频,学习法治知识为主。经过组织,学院共有61人参加了“学宪法 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小卫士”行动计划。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相关活动的开展,同学们都获益匪浅,政府管理学院社会保障专业的翟鲁予同学说:“以前觉得宪法离我们很遥远,尤其是处于校园当中,似乎没有什么事情能让我们感受到法律,但通过这次学习法治思想、研读宪法精神,让我明白了宪法的重要性,它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同学通过课堂研讨,大家都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宪法的了解,以前只是单纯的学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这样比较官方的知识,但此次活动才让大家切身的体会到宪法作为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带给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实实在在的保障。

也有同学在参加完“宪法晨读”活动后感概:“以前总有家人、亲戚跟我开玩笑,说我是捡来的,我只会不停地跟他们反驳,但是现在我会大声跟他们说,你们这样传播不实的谣言,伤害到了我,也违反了宪法,请不要再这样做了!”。这次活动让我越来越觉得宪法就是我们的守护神,守护着我们每个人,同时也守护着我们的国家。

法无处不在,只有现在认真学法,才能在未来做一个懂法的人;只有懂法,才能成为一个守法的公民,只有我们守,才能拿起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权利

未来的社会,必然是法制的社会,而法制的社会只有尊重法律的人民才能创造出来,正如哲学家苏格拉底所说:“守法精神比法律本身重要的多。所以,我应当把法"根植”在心中。成为理性的守法公民,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法在我心中”,我们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法律至高无上的尊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