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党委中心组学习:把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9日 编辑: qxz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把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雪竹 摄影 玉君)2021年3月18日下午,我校在诚信楼三层会议厅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本次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会议特邀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余先亭,就党管意识工作和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茂国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余先亭指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极其重要,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是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领导的核心任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的大问题。高校要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切实做到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AEEF

余先亭站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用鲜活案例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通报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点,指出了加强和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的着力点。他指出,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疫情已成为影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加速器、催化剂。我们要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时刻保持政治自信、政治定力,对风险隐患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修养,要对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政治上的明白人。高校要随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做好教师思政和学生思政工作,及时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时表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高度重视,守土有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主动权。余先亭副司长的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内涵,既有理论高度,也有丰富的实践案例,很有指导意义,启人深思。做好高校意识工作人人有责,每名领导干部都要扛起责任,落到实处,共同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