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信息通报会暨离退休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为适应常态防疫形势要求,325日上午9点,离退休处党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1年春季离退休老同志信息通报会暨支部书记交流会。现场会议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出席现场会议,并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了学校本年度工作要点。离退休处党委委员、部分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处全体工作人员在现场参加会议,30余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委员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在线参会。

文君副书记重点通报了学校2021年工作9个方面38项内容,并对其中与老同志密切相关以及老同志集中关注的内容作针对性说明。文君副书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贸大建校70周年,2021年学校工作主要从以下方面开展: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努力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整体提升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守正创新上好思政课,强化课程思政育人功能,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优化科研学术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材建设质量。四是聚焦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系统推进机构编制改革,推进构建系统完备的规章制度体系,持续完善学校法人治理结构。五是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布局,推进提质创新发展。以新文科建设引领学科内涵式发展,科学规划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优质完成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六是彰显办学特色,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高端智库建设,推进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积极稳妥推进“走出去”办学,加强和完善孔子学院体制机制建设,提升继续教育的办学质量和效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七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维护学校总体安全和校园稳定。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和政治安全底线,健全完善校园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八是继续落实办实事工程,全面提升保障水平。九是庆祝建校70周年,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最后,文君副书记对离退休处党委的工作进行肯定,感谢老同志、老党员们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关工委、离退休处党委的工作,持续关注学校发展。

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徐文兵同志传达了324日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召开的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视频通气会精神。随后,他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组织建设水平、加强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建设、开展建党百年和校庆70年庆祝活动、在立德树人等方面发挥优势作用等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2021年离退休处党委工作要点。徐文兵书记动员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活动,他指出,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学习党史,重温党史的重要意义。离退休处党委已为全体党员订购大字版本的《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下一步还将开展党史学习座谈会、组织参观党史主题展览、邀请专家作党史主题报告、开展线上学习党史知识问答等,各基层党支部也要做好党史学习计划,策划好主题学习内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随后,6名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发言,介绍支部2020年主要工作并进行经验交流。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从抓好关工委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开展好“读懂中国”活动、继续抓好已有品牌项目建设、做好特邀组织员和思政课督导员工作、继续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举办我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等八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学期关工委工作要点。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