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学生党支部“四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供稿)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引导我校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党委组织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于5月17日联合举办我校“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四史知识竞赛。教育部委派高校党建联络员、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赵丽芬出席了本次活动。校直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陶好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蔡英辉,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申爱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孟一,以及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专职组织员和辅导员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在保险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原创诗朗诵《百年辉煌,我心向党》中拉开了帷幕,六名研究生党员以南湖渔火、长征、天安门、改革开放、新时代等党的不同历史时期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以及新中国的历史变迁,配乐诗朗诵赢得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比赛伊始,14个学院的学生党支部代表依次亮相进行风采展示,每个代表队结合各自的党史学习感悟设计了积极向上的队名,并配以激情洋溢的参赛口号,展示了势在必得的决心,给在场的嘉宾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竞赛设置了“单刀赴会”“好戏连台”和“巅峰对决”三个比赛环节。经过初赛,积分排名前6的代表队进入复赛,在复赛中六支代表队争先恐后、表现优异,最终三支代表队最终获得晋级资格。为了增强竞赛的趣味性,第三轮“巅峰对决”采用抢答形式展开,经过激烈的角逐,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新时代青年队拔得头筹,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史践悟”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到成功”队获得二等奖;法学院“奋勇前进”队、英语学院“冲冲冲”队、保险学院“乘风破浪”队获得三等奖。

       

       

教育部委派高校党建联络员、中央财经大学原副校长赵丽芬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和奖杯

 

         

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建萍教授和校直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张志群

共同为二等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连英青和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蔡英辉

共同为三等奖获奖团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共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建萍老师作为本次竞赛的特邀评委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点评,刘建萍教授对同学们积极学习四史的热情以及活动取得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并对本次以赛促学的四史学习方式给予了赞许,鼓励在场的党员同学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全校14个学院,他们表示,此次比赛涉及的知识面广,题目涵盖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常识和理论知识,囊括了党在各个时期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比赛趣味性足,三个环节的赛制安排各有特色,将音乐、影视等元素融入比赛,也通过“单人作战”与“团队作战”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检验了学习效果。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通过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在加深我校学生党员对四史了解的同时,进一步明确我校青年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引导青年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担起民族复兴重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