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校指导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3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记者 艺萌 通讯员 黄传根 摄影 雪竹)7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形势与政策联合党支部在诚信楼33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我校校长、党委副书记夏文斌作为支部成员参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联络员田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陶好飞、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孙晓霞及支部教师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联合党支部书记黄传根主持。

   

黄传根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作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总结汇报,并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的情况。随后,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等本职工作情况,展开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夏文斌校长在讲话中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总书记在讲话中代表党中央亲切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深深鼓舞了广大青年师生。在高校的五大基本职能中,人才培养是核心,而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是其重中之重。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重要使命,要从讲话中汲取教育报国的精神力量,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在讲话中表示,按照教育部要求和部署,七一后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以党支部或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二是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相关学习材料;三是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自觉性锤炼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四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好事。

杨学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迈向新时代新征程的重要纲领和根本遵循。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阵地,承担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责任,真正做到不辜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会议最后,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