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的“党史大课”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4日 编辑: liuhaijun

 

校新闻网讯(记者 海军 摄影 玉君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重温百年征程,汲取奋进力量。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学义、副组长方国良、联络员田萌、组员于迎辉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两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特邀代表等48参加学习,同上这堂特别的“党史大课”。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落成开馆,是一座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党史教育殿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精心设计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主题篇章,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通过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认真参观学习党团结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学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和自身建设史,深刻体悟红色政权、新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

展览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部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谋划。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学校办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学得更深、悟得更透、做得更实,努力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参加学习的全体党员同志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蒋庆哲书记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为加快建设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