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工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9日 编辑: liuhaijun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尊敬的老师们:

节日好!

丹枫迎秋,瑞菊溢彩。在这个充满希望和收获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学校谨向辛勤耕耘在学校各条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向长期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教职工家属们表示衷心感谢!

金菊吐艳,硕果盈枝。过去的一年,是我校“十三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周期收官之年,是全校师生员工做好抗击疫情这道“加试题”的大考之年。我们喜迎建党百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育才全过程,引导师生明立身之理、主义之真、为学之道。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显著,高质量科研成果取得突破,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数量、高水平论文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国家高端人才入选人数稳中有升,学校综合影响力显著提升。10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学校成功入选国家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成功获批教育部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谋划、推动和构建学校新发展布局,相继成立商务战略研究院、湾区发展研究院、中国首家涉外法治研究院;以色列分校全面启动成立。中国对外贸易博物馆,打造校园浓厚文化氛围。学校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无一不凝聚着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劳与汗水、智慧与才华。老师们,辛苦了!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贸大刚刚迎来了2021级2300余名本科新生和2600余名研究生新生。他们怀揣梦想、求学贸大,他们犹如璞玉、等待雕琢。立德树人有道,春风化雨无声。希望老师们能成为学生们的良师益友,怀着仁爱之心,去发现每一个学生的优点,千锤百炼,开启学生心灵的窗户,犹如融化山间残雪的春风,犹如带走酷暑燥热的秋水,引导他们发挥优势,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欣逢盛世,继往开来。2021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贸大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启追逐“贸大梦”新征程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要求、新任务,需要广大教职工有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希望广大教职工继续抓住并用好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的中心任务,凝心聚力促工作、勠力同心谋新篇,在“双一流”建设的时代春风里,在为国育才的岁月征途上,朝着以开放型经济学科群为引领的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奋勇前进!

 

中国教育工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

2021年9月10日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