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供稿)2021年3月19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党支部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同时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再次进行讨论学习。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金兰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金兰书记首先向全体支部党员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精神。蒋庆哲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是放到“两个维护”中去对标,树立正确党史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放到“两个战场”中去锤炼,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三要放到“两个大局”中去思考,提升学校服务社会水平;四要放到“两个百年”中去谋划,提升学校育人育才水平。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知行合一,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中外互鉴,学史增信,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坚持古今贯通,学史崇德,创造新的历史成就;坚持上下一心,学史力行,砥砺奋进的革命品格。文君副书记在会上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紧扣实际,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三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刘金兰书记对支部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指出支部要尽快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防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推动学习与工作深度融合。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对《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再次开展讨论学习。高一琼同志向全体支部党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工作任务分解表》的反馈和下一步改进要求,按照要求进行对标对表、查摆改正,涉及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的主要改革内容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强化一线学生工作,改进高校教师科研评价,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和促进人岗相适等七个方面。于海莹同志对教师评价改革工作的详细情况进展进行介绍。学校拟构建基础性条件与竞争性条件相结合、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的综合评价体系,综合立德树人、教学实绩、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多元化评价,并对评价成果进行科学合理分类分级。刘金兰书记强调,全体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方案》,研究吃透、落细落实《方案》中的新要求,以破除“五唯”为导向,将教育评价改革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相结合,围绕痛点难点,扎实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相关的综合人事制度改革,同时要注重程序规范,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升教师队伍评价科学化水平。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